跳到主要內容

破冰遊戲 - 衣夾攻防戰 衣夾也可大作戰


衣夾攻防戰 衣夾也可大作戰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動,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
物資:衣夾、報紙(捲成棒狀)、眼罩

1 . 選出一位參加者作為代表,蒙眼及手執報紙棒站在場中間,其他的參加者每人獲派五個衣夾。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盡力將手上的衣夾夾在代表身上,而代表也要盡力利用報紙棒作防衞,避免被衣夾夾中。

3 . 如果參加者被報紙棒擊中,則要裡淘汰離場。

4 . 看最後代表身上被夾了多少衣夾。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按參加者的年齡及能力修改遊戲規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冰遊戲 - 捉蟲 是捉?還是縮?

捉蟲 目的:營造輕鬆輸快氣氛,考驗參加者的反應。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大家伸出左手並打圈,右手用食字放在右邊參加者的左手圈裡。 2 . 工作員可定立一個字,如「好」字。 3 . 接著工作員會說一個故事,如參加者在聽過事途中聽到「好」字或同音字,就要左手盡快捉著別人的手指,右手食指也要盡快縮開。看看自己是捉得多,還是縮得多。   注意事項: 1 . 這個遊戲最重要的是故事內容,要有一段落是不斷重覆「關鍵字」,而且不能是可以預測到的,否則就會失去刺激感。

破冰遊戲 - 弱肉強食.強者就能稱霸?

破冰遊戲 - 弱肉強食.強者就能稱霸? 目的:讓參加者有初步互相接觸的機會,也讓大家感受到愉快輕鬆的氣氛 1 . 玩法與「小雞之進化」類同.又稱進化論。 2 . 參加者有五個進化階段,每個階段都有特定動作,分別是:蛋-蹲下、小鳥-拍翼、大魚-雙手合什作魚狀、猩猩-雙手舞動扮作猩猩走路的樣子、恐龍-雙手作爪狀。 3 . 活動開始時,所有參加者都是扮演蛋,與其他同一階段的參加者猜「包剪鎚」,勝出的一方可進他一級成為小鳥,然後找其他小鳥猜「包剪鎚」,如此類推,直至成為恐龍。 4 . 只有恐龍能找自己不同級的參加者猜「包剪鎚」,實行「弱肉強食」。如猜「包剪鎚」落敗的一方,要下降一級。

破冰遊戲 - 糖黐豆 一時糖黐豆 一時水溝油

破冰遊戲 - 糖黐豆 玩法一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動,營造快樂氣氛。也可以利用本遊戲進行分組安排。 1 . 工作員向所有參加者說出一個數字,參加者要立刻組成小組,人數要剛好是工作員說的數字一樣。 2 . 未能成功分到組的參加者,則當敗論,需要接受小懲罰。 破冰遊戲 - 糖黐豆 玩法二 目的:讓參加者互相認識 1 . 參加者先圍圈自我介紹姓名。 2 . 然後兩人一組,所有小組都在場地自由站立。 3 . 其中一組的兩人,一個逃,另一個追。 4 . 逃的一方可任意叫另一人的姓名,被叫姓名的參力者,就會成為被追的對象,而先前逃的參加者就可以黏著其它的小組。 5 . 如逃的一方被捉到,則追及逃的雙方角色對調,並繼續遊戲。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小心肢體動作,避免因踫接而受傷。 2 . 工作員要在遊戲前小心安排人數的組合,避免參加者一直都配對不到。 (更新於2014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