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破冰遊戲 - 猜猜我是誰.聖誕派對適用



破冰遊戲 - 猜猜我是誰.聖誕派對遊戲適用

遊戲目的:讓參加者互相了解
人數:約20-30人為佳
道具:興趣表<小學版><派對版>

玩法:
1 . 遊戲開始前,參加者每人會有一張「興趣表」,參加者要按表上的問題,填寫自己的興趣等資料。

2 . 填寫完後,工作員會給予一、兩分鐘時間,參加者要在限時內,與其他參加者交換「興趣表」觀看,並默記對方的資料。

3 . 之後工作員會收取所有人的「興趣表」,並從中抽出其中一張,讀出其中內容,讓參加者猜出是哪一位。

4 . 如猜中的話可以小禮物作獎勵,鼓勵大家積極參與。

注意事項:
- 可自行設計適合參加者的「與趣表」,下在上方下載小編的參考版。
- 工作員可不必急於一次過讀完所有資料,可逐項資料讀,吊大家的口胃!
- 派對時進行可用以互相認識,增進大家的感情。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6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作遊戲 - 解手結.又稱解人結

合作遊戲 - 解手結.又稱解人結 目的:1 . 給予參加者互相合作的機會。             2 . 可讓參加者嘗試擔當領袖的角色,並練習向隊友發出指令。 人數:5 - 10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站好,然後大家伸出右手握著其他參加者的左手,但不可握自己身旁參加者的手。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利用身體的移動,如跨過他人、繞過他人、自轉等方式將全組的手結解開,直至成為一個手拉手的大圈。 3 . 過程中,大家的手不可以放開,但可改變握手的方法。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小心自己的動作會扭傷他人。

破冰遊戲 - 捉蟲 是捉?還是縮?

捉蟲 目的:營造輕鬆輸快氣氛,考驗參加者的反應。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大家伸出左手並打圈,右手用食字放在右邊參加者的左手圈裡。 2 . 工作員可定立一個字,如「好」字。 3 . 接著工作員會說一個故事,如參加者在聽過事途中聽到「好」字或同音字,就要左手盡快捉著別人的手指,右手食指也要盡快縮開。看看自己是捉得多,還是縮得多。   注意事項: 1 . 這個遊戲最重要的是故事內容,要有一段落是不斷重覆「關鍵字」,而且不能是可以預測到的,否則就會失去刺激感。

破冰遊戲 - 弱肉強食.強者就能稱霸?

破冰遊戲 - 弱肉強食.強者就能稱霸? 目的:讓參加者有初步互相接觸的機會,也讓大家感受到愉快輕鬆的氣氛 1 . 玩法與「小雞之進化」類同.又稱進化論。 2 . 參加者有五個進化階段,每個階段都有特定動作,分別是:蛋-蹲下、小鳥-拍翼、大魚-雙手合什作魚狀、猩猩-雙手舞動扮作猩猩走路的樣子、恐龍-雙手作爪狀。 3 . 活動開始時,所有參加者都是扮演蛋,與其他同一階段的參加者猜「包剪鎚」,勝出的一方可進他一級成為小鳥,然後找其他小鳥猜「包剪鎚」,如此類推,直至成為恐龍。 4 . 只有恐龍能找自己不同級的參加者猜「包剪鎚」,實行「弱肉強食」。如猜「包剪鎚」落敗的一方,要下降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