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合作遊戲 - 你醒 吾繩

合作遊戲 - 你醒 吾繩

遊戲目的:利用繩索製作指定的圖案,提升參加者間的合作性
時間:約15分鐘
人數:約5-10人一組

玩法:
1 . 每組獲發一個繩圈,每個參加者要決定選擇一隻手,捉著繩圈的其中一個部份

2 . 參加者要按主持要求,以繩圈圍出不同的圖案,可以鬥快的形式進行,先完成的為勝。

3 . 參加者選擇的手不可以離開繩圈,否則該局作落敗論。

4 . 如參加者已熟悉玩法,工作員可增加玩法使遊戲更刺激,也可讓參加者嘗試合作解決難題。A . 每組部份參加者戴上眼罩進行,小編經驗中試過全組戴上眼罩,參加者仍可做出三角形及圓形。

注意事項: 
- 完成圖案的參加者可用空閒的手舉手示意,方便主持獲悉完成的先後次序。

更新於:2013年11月10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冰遊戲 - 弱肉強食.強者就能稱霸?

破冰遊戲 - 弱肉強食.強者就能稱霸? 目的:讓參加者有初步互相接觸的機會,也讓大家感受到愉快輕鬆的氣氛 1 . 玩法與「小雞之進化」類同.又稱進化論。 2 . 參加者有五個進化階段,每個階段都有特定動作,分別是:蛋-蹲下、小鳥-拍翼、大魚-雙手合什作魚狀、猩猩-雙手舞動扮作猩猩走路的樣子、恐龍-雙手作爪狀。 3 . 活動開始時,所有參加者都是扮演蛋,與其他同一階段的參加者猜「包剪鎚」,勝出的一方可進他一級成為小鳥,然後找其他小鳥猜「包剪鎚」,如此類推,直至成為恐龍。 4 . 只有恐龍能找自己不同級的參加者猜「包剪鎚」,實行「弱肉強食」。如猜「包剪鎚」落敗的一方,要下降一級。

合作遊戲 - 解手結.又稱解人結

合作遊戲 - 解手結.又稱解人結 目的:1 . 給予參加者互相合作的機會。             2 . 可讓參加者嘗試擔當領袖的角色,並練習向隊友發出指令。 人數:5 - 10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站好,然後大家伸出右手握著其他參加者的左手,但不可握自己身旁參加者的手。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利用身體的移動,如跨過他人、繞過他人、自轉等方式將全組的手結解開,直至成為一個手拉手的大圈。 3 . 過程中,大家的手不可以放開,但可改變握手的方法。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小心自己的動作會扭傷他人。

破冰遊戲 - 詞語接龍 玩法1

破冰遊戲 - 詞語接龍 玩法1 目的:考驗參加者記憶力。 人數:2 - 5人為佳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由第一位參加者開始隨意說出一個二至四字的詞語,然後下一位參加者跟據上一位參加者的詞語的最後一字作為自己出詞語的開頭,並說出一個詞語,如此類推,直至有人說不出詞話為止。 2 . 如第一位參加者說「一毛不拔」,第二位參加者要說「一毛不拔、拔河」,第三位參加者要說「一毛不拔、拔河、河神」,如此類推。 3 . 如有參加者記錯詞語或接不上新的詞語就完結遊戲。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的過程比較沉悶,工作員可於適當時候稱讚參加者,以營造輕鬆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