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解難遊戲 - 開鋪頭


解難遊戲 - 開鋪頭

遊戲目的:讓參加者明白聆聽的重要性
時間:約20-30分鐘
人數:不限,人越多越好玩

玩法:

1 . 這個遊戲需要最少兩位工作員作開始。

2 . 兩位工作員在沒有即時明顯的溝通下,能互相知道對方心裡的正確鋪頭名稱。參加者要憑工作員的對員,猜出工作員傳遞消息的方法,從而知道工作員心裡的正確鋪頭名稱。

3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1問工作員2:「我想開水果鋪、我想開鞋鋪、我還想開什麼鋪?」

4 . 如工作員2回答:「零食鋪!」工作員1的答覆是:「錯!」

如工作員2回答:「你還想開零食鋪!」無論工作員2的答案是什麼也好,工作員1也會答覆:「正確!」

正確的關鍵就是工作員2要用完整句子回答。

5 . 兩位工作員可以轉換不同名字的鋪頭,讓參加者回答。讓參加者在正確與錯誤的答案中,分析出正確的關鍵。

注意事項:
- 可以用其它方法量度水的量,只要方便進行活動就好
- 如其中一位參加者能猜出當中的關鍵,可邀請他作答,鼓勵其他參加者繼續猜估
- 本遊戲有點像兒時的遊戲「Black Magic」黑魔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作遊戲 - 解手結.又稱解人結

合作遊戲 - 解手結.又稱解人結 目的:1 . 給予參加者互相合作的機會。             2 . 可讓參加者嘗試擔當領袖的角色,並練習向隊友發出指令。 人數:5 - 10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站好,然後大家伸出右手握著其他參加者的左手,但不可握自己身旁參加者的手。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利用身體的移動,如跨過他人、繞過他人、自轉等方式將全組的手結解開,直至成為一個手拉手的大圈。 3 . 過程中,大家的手不可以放開,但可改變握手的方法。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小心自己的動作會扭傷他人。

互相認識遊戲 - 開口中.獎門人的經典遊戲

互相認識遊戲 - 開口中.獎門人的經典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透過遊戲活動讓參加者互相認識。 人數:20人以下為佳 玩法: 1 . 工作員先暗中在紙上寫一個1~100號之間的神秘數字,或用手機記下數字也可,為求公正,這個步驟一定要實行。 2 . 神秘數字以67為例 2 . 參加者要說出一個由1~100號之間的號碼(但不能說1及100) 3 . 當參加者說完一個號碼(如54),工作員便要收窄範圍,並說出54~100 5 . 下一位參加者要在新的範圍內選出另一個號碼(如81),然後工作員繼續收窄範圍,並說出54~81 6 . 當參加者說中神秘數字後,工作員可公開寫在紙上的數字,參加者要接受小懲罰,如自我介紹 7 . 完成小懲罰後便新開始下一回合。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預備氣球一個,當參加者說中神秘數字時即刺波氣球,增添緊張的氣氛。 2 . 遊戲可更改玩法,參加者說完號碼後,可指定另一位參加者說數字,讓彼此說說大家的名字,達致互相認識。 更新於2015年4月9日

合作遊戲 - 隠形迷宮.考驗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

合作遊戲 - 隠形迷宮.考驗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提升合作技巧。 人數:4 - 5人1組為佳 物資:方格迷宮 物資預備: 1 . 工作員在遊戲前先要製作「方格迷宮」。先用A4紙(小編會採用已用過的A4廢紙)拼貼出一個8X8的方格陣,並用膠帶貼穏,然後在選出兩個角落分別寫上「起點」及「終點」。小編認為這個方格陣較容易攜帶,也可重複使用。 2 . 方格迷宮也可不用紙張製作,大家也可使用容易買到的拼圖地墊代替。 3 . 最後要擬定一條路線由起點至終點,並用另一張紙將路線記錄下來。 玩法: 1 . 參加者可分成4 - 5人1組,最少2組。 2 . 小組輪流派出一人由起點進入迷宮,然後逐格在迷宮中前進,最快達到終點一組的為勝。 3 . 第一組先派一人進入迷宮,一格格地前進,工作員要觀察入內的組員的前進路線,如他踏進錯誤的格子便要離開迷宮,由下一組派人進迷宮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