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破冰遊戲 - 蓋蓋印子學尊重



破冰遊戲 - 蓋蓋印子學尊重

Palm Springs commercial photography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 - 10人為佳

玩法:
1 . 每人一個印子及一張紙條。

2 . 參加者要邀請其它人在自己的紙條上蓋上印章,過程中要主動和有禮貌。

3 . 最快完成的同學會獲得小禮物作鼓勵。

解說問題:
1 .  你剛才有禮貌地邀請他人蓋印子嗎?
2 .  對方願意幫你蓋印子嗎?為什麼?
3 .  你以後會有禮地向別人提出請求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冰遊戲 - 時間感應.有機會玩到不省人事

破冰遊戲 - 時間感應.有機會玩到不省人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鼓勵參加者之間多溝通,促進合作關係。 人數:2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二人一組,相對而坐。 2 . 所有參加者一起閉上眼晴,然後工作員會定出一個時間,如10秒。 3 . 遊戲開始時,同組參加者一起心中倒數10秒,倒數結束後張開雙眼,如同組的參加者同一時間張開眼,便算挑戰成功;相反,如未能同一時間張開眼便算挑戰失敗。 4 . 工作員可帶領大家進行2-3輪挑戰。 活動解說: 1 . 與人合作的時候,永不能知道對方的想法,適宜多溝通,多交換意見,才能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毋須要裁判監察參加者是否誠實,信任參加者會循守規則吧! 2 . 如在戶外活動後的車程上,可利用本活動,將時間越玩越長,帶領參加者進行休息。

破冰遊戲 - 追尾巴 「緊張刺激的尾巴追逐戰!」

破冰遊戲 - 追尾巴 「緊張刺激的尾巴追逐戰!」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動,讓大家投入愉快的活動氣氛。 人數:八人以上為佳 1 . 參加者每人會獲派一條繩子。 2 . 參加者將繩子放進褲袋或束在褲頭,繩子要有足夠的長度,使繩子束在褲頭或放進褲袋後,仍有若兩至三吋長度在地上。 3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可在場中自由走動,並且一邊用腳踏別人的繩子,另一邊避開使別人踏不到自己的繩子。 4 . 若被別人踏到而失去繩子的參加者,可離開場區回到座位。 5 . 在限時結束時,仍能保護好繩子的參加者便算勝出。 注意事項: 1 . 注意安全,提醒參加者切勿弄傷朋友們

互相認識遊戲 - 難以啟齒 難以說出的話語

難以啟齒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相溝通,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 2 . 工作員定出一些題目,例如「自己最有型的身體部份」、「最喜愛吃的東西」、「現在最想做的動作」等 3 . 各參加者要將自己的答案告訴給左邊的參加者,也要聆聽自己右邊的參加者的答案。 4 . 之後,大家一些分享自己右邊的參加者的答案。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以提議各參加者想一些令人感到尷尬,又無傷大雅的答案,如問「現在最想做的動作」,參加者分享自己右邊的參加者的答案時說「流口水」,場面尷尬之餘,也可令大家發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