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破冰遊戲 - 決戰過三關



破冰遊戲 - 決戰過三關

目的:讓參加者更積極投入活動。
人數:3至5人一組,約4組

玩法:
Houston commercial photography1 . 工作員先在黑板上畫出一個大的「井」字,在井字內的每個格字內畫一個小的井字。

2 . 參加者用「O」,工作員用「X」,在小的井字內進行過三關遊戲,只要其中一方的於不過的小井字獲勝,而獲勝的三局小井字能連成橫、直或斜線,則為最終勝利。

3 . 和局的小井字可擦掉重玩。

4 . 工作員可以恆常的小組或活動途中加插這活動,獎勵表現良好的參加者出來挑戰工作員,有趣之餘也能鼓勵參加者維持良好表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冰遊戲 - 時間感應.有機會玩到不省人事

破冰遊戲 - 時間感應.有機會玩到不省人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鼓勵參加者之間多溝通,促進合作關係。 人數:2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二人一組,相對而坐。 2 . 所有參加者一起閉上眼晴,然後工作員會定出一個時間,如10秒。 3 . 遊戲開始時,同組參加者一起心中倒數10秒,倒數結束後張開雙眼,如同組的參加者同一時間張開眼,便算挑戰成功;相反,如未能同一時間張開眼便算挑戰失敗。 4 . 工作員可帶領大家進行2-3輪挑戰。 活動解說: 1 . 與人合作的時候,永不能知道對方的想法,適宜多溝通,多交換意見,才能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毋須要裁判監察參加者是否誠實,信任參加者會循守規則吧! 2 . 如在戶外活動後的車程上,可利用本活動,將時間越玩越長,帶領參加者進行休息。

破冰遊戲 - 追尾巴 「緊張刺激的尾巴追逐戰!」

破冰遊戲 - 追尾巴 「緊張刺激的尾巴追逐戰!」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動,讓大家投入愉快的活動氣氛。 人數:八人以上為佳 1 . 參加者每人會獲派一條繩子。 2 . 參加者將繩子放進褲袋或束在褲頭,繩子要有足夠的長度,使繩子束在褲頭或放進褲袋後,仍有若兩至三吋長度在地上。 3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可在場中自由走動,並且一邊用腳踏別人的繩子,另一邊避開使別人踏不到自己的繩子。 4 . 若被別人踏到而失去繩子的參加者,可離開場區回到座位。 5 . 在限時結束時,仍能保護好繩子的參加者便算勝出。 注意事項: 1 . 注意安全,提醒參加者切勿弄傷朋友們

合作遊戲 - 北極熊大遷徙

北極熊大遷徙 遊戲目的:加強參加者的合作性,讓參加者有更多交流意見的機會 人數:8-12人,10人最佳 物資:與參加者數量一致的椅子 遊戲玩法: 1 . 工作員以故事形成進行遊戲,以全球暖化令冰塊融化,引致北極熊要遷徙作為故事。所有參加者站在椅子上,並排列成一直線。參加者代表北極熊,而椅子代表冰山。最左的椅子為1號冰塊,旁邊的為2號,如此類推。 2 . 工作員在講故事時,會說出哪個號數的冰塊融化,而站在該冰塊上的北極熊便要遷移到其他冰塊。如在遷移的過程中,北極熊不慎掉到水中便會死亡,北極熊的數目便會愈來愈少。 3 . 換言之,當工作員說出號數時,站在該號數的椅子上的參加者便要離開原本的椅子,並移動到其他參加者的椅子上,而該椅子會被移走。如在遊戲過程中,參加者的身體任何一部份接觸到地面,便失去資格。所以參加者需要互相幫助,令大家都能保持在椅子上。 4. 遊戲的目的主要是令組員多溝通,多商量,因此沒有特定的指標表示完結,工作員可自行衡量。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由於遊戲有潛在的危險,工作員可安排人手處理安全問題,以確保參加者的安全。 2 . 此遊戲可分為幾組,以比賽形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