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互相認識遊戲 - 蜘蛛編網 齊編織結實的網子


蜘蛛編網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相認識及凝聚力的建立,帶出互相幫忙,互相支持的態度。

1 . 參加者圍圈站好,並輪流介紹自己的名字。

2 . 由其中一位參加者開始,拿著尼龍繩球及手執繩的一端,然後隨意將繩球拋給任何一位參加者,手執繩球的參加者再拋給其他的參加者,直至將繩織成一個巨大的繩子。

3 . 參加者將繩球拋給其他人之前,要先說出對方的名字,對方預備好接繩球後,才可以將繩球拋給對方。

4 . 最後如能織出結實的網子,可邀請其中一位參加者躺在網子上,由其他參加者合力將他升起。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提醒參加者,盡量將繩球拋給自己不相熟的參加者。
2 . 拋繩球的過程中,工作員可按情況,轉換拋繩球的說話主題,如說名字,轉換為自己愛吃的東西,加深參加者之間的認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破冰遊戲 - 時間感應.有機會玩到不省人事

破冰遊戲 - 時間感應.有機會玩到不省人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鼓勵參加者之間多溝通,促進合作關係。 人數:2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二人一組,相對而坐。 2 . 所有參加者一起閉上眼晴,然後工作員會定出一個時間,如10秒。 3 . 遊戲開始時,同組參加者一起心中倒數10秒,倒數結束後張開雙眼,如同組的參加者同一時間張開眼,便算挑戰成功;相反,如未能同一時間張開眼便算挑戰失敗。 4 . 工作員可帶領大家進行2-3輪挑戰。 活動解說: 1 . 與人合作的時候,永不能知道對方的想法,適宜多溝通,多交換意見,才能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毋須要裁判監察參加者是否誠實,信任參加者會循守規則吧! 2 . 如在戶外活動後的車程上,可利用本活動,將時間越玩越長,帶領參加者進行休息。

破冰遊戲 - 追尾巴 「緊張刺激的尾巴追逐戰!」

破冰遊戲 - 追尾巴 「緊張刺激的尾巴追逐戰!」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動,讓大家投入愉快的活動氣氛。 人數:八人以上為佳 1 . 參加者每人會獲派一條繩子。 2 . 參加者將繩子放進褲袋或束在褲頭,繩子要有足夠的長度,使繩子束在褲頭或放進褲袋後,仍有若兩至三吋長度在地上。 3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可在場中自由走動,並且一邊用腳踏別人的繩子,另一邊避開使別人踏不到自己的繩子。 4 . 若被別人踏到而失去繩子的參加者,可離開場區回到座位。 5 . 在限時結束時,仍能保護好繩子的參加者便算勝出。 注意事項: 1 . 注意安全,提醒參加者切勿弄傷朋友們

破冰遊戲 - 頭殼守護隊.歡樂的兵戎相見!

破冰遊戲 - 頭殼守護隊.歡樂的兵戎相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帶出組員間互相愛護的訊息。 人數:11 - 20人為佳 道具:帽子1頂、報紙棒一卷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然後先順序報數,各人記好自已的號碼。 2 . 工作員將帽子及報紙棒分別交給任意兩位參加者。 3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隨意喊出一個參加者的號碼,之後帽子及報紙棒要盡快傳向該位參加者。 4 . 如報紙棒先傳到該位參加者的旁邊的人時,拿到報紙棒的參加者可揮棒輕打被喊數字的參加者的頭殼,如成功打到頭殼的話,有份傳報紙棒的參加者為勝方。 5 . 如帽子先傳到被喊數字的參加者時,他可以戴上帽子,戴帽子後就算防守成功,有份傳帽子的參加者為勝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