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5的文章

破冰遊戲 - 心理變態.看最後誰是真的變態!

破冰遊戲 - 心理變態.看最後誰真的是變態! 目的:互相認識,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20人或以上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大家可與左右兩旁的朋友一起閒談一番,內容不限。 2 . 參加者中派一至二人作代表,代表先離場一下。 3 . 在場的參加者要商量出一個「回答問題的規律」,如「回答左邊朋友的答案」。 4 . 代表可以回到場地,然後隨意選一位參加者詢問他問題。 5 . 被查問的參加者不可以自己的答案作回答,只可以「左邊朋友的答案」作回答,如被問到「你的姓別是?」他就算是男生,左邊的朋友是女生,他也只可回答是女生。 6 . 如參加者被問到不懂回答的問題,他就要對代表說「你是心理變態」。 7 . 代表可按對方的回答猜出他們的「回答問題的規律」,如成功猜中的話,則代表獲勝。如問十次問題後代表都未能猜中,則其他參加者獲勝。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也可限定閒談內容,使代表有更大機會猜出「規律」。 2 . 「規律」可以很多變化,除了「回答左 / 右邊朋友的答案」、「回答左 / 右邊隔一 / 二位朋友的答案」、「只回答某君的答案」,大家也可發揮一下創意,想出更多的規律。 3 . 發問的參加者不可直接詢問對方的名字。 2016年9月20日更新

合作遊戲 - 迷宮大決鬥

合作遊戲 - 迷宮大決鬥 目的:讓參加者共同商討並完成任務。 人數:4至5人1組為佳 道具:電線膠布、路線圖 預備工作: 1 . 工作員先用電線膠布在場上劃出約9X9大小的格子,每個小格子大約1平方呎。 2 . 如場地是使用約1平方呎方瓷磚鋪設的話,就更方便本活動進行,工作員只需用電線膠布劃出9X9大小的外框便可。 3 . 然後定出起點及終點,按參加者的能力在路線圖上繪製路線。 玩法: 1 . 參加者5人以下1組。 2 . 每組每次派出一位參加者由起點進入迷宮,一步一格地前進,或可選左轉或右轉,最先到達終點的一組為勝。 3 . 進入迷宮後,因為參加者不知道正確的路線,故每行一格,工作員會報告路線是否正確,如路線正確的話,則可繼續於迷宮內探索,如探索路線時選錯格子,則要離開迷宮,讓下一組參加者進入迷宮探索。 注意事項: 1 . 其它玩法請參考 「隠形迷宮」 。

破冰遊戲 - 倫敦鐵橋塌下來.幼兒向的團體遊戲

破冰遊戲 - 倫敦鐵橋塌下來.幼兒向的團體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20人以上為佳 玩法: 1 . 工作員先教大家唱「倫敦鐵橋塌下來」的兒歌。 2 . 然後選出其中兩名參加者手搭手扮作橋狀。 3 . 其他人開始唱兒歌,一邊唱一邊以火車過山洞方式穿過橋底。 4 . 當歌曲唱完時,橋就放下來抓人,被抓到的人便要多找一位朋友與他一起扮橋,變成4人扮橋,如此類推,所有人都扮作橋為止。

互相認識遊戲 - 四海兄弟.朋友來自五湖四海

互相認識遊戲 - 四海兄弟.互相認識的團體遊戲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互相認識 人數:20人或以上為佳 物資: 「尋人表格」 、筆 玩法: 1 . 參加者每人獲發一張「尋人表格」及一枝筆,< 「尋人表格」可於這裡 >或上方連結下載。 2 . 參加者先填寫「尋人表格」的內容。 3 . 填寫完成後,參加者在限時內訪問其他人,找出與自己有任何一項相同內容的人,然後將他的名字寫在右邊的雲框框內。 4 . 然後工作員帶領大家進行分享,一起說說看誰的內容與誰的一樣。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又名「物以類同」 更新於2015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