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13的文章

請大家投票支持,我的愛心計劃!

各位讀者大家好,小編今次要大家幫個小忙,請大家多多支持! 小編申請了香港的「李嘉誠基金會」的愛心計劃,需要各位香港的註冊社工投票支持,成為當中最高票數的25%才能獲得批款,懇請各位投我一票,讓我能得到款項幫助本地有需要的學童,謝! 如閣下不是註冊社工,也可以到以下連結按「讚」及分享,讓我能獲得更多批款,謝謝各位的支持! 投票及按「讚」連結: http://www.lovehkyourway.org/vote/project_detail.aspx?appid=800355 項目名稱:「功」得!無量 申請編號:800355 目的:提升同學完成功課之動機,減少欠交次數 -向家長宣揚多鼓勵文化 投票日期:2013年12月23日 至 2014年1月11日

互相認識遊戲 - 你認得我嗎?

互相認識遊戲 - 你認得我嗎? 目的:讓參加者多加互相了解 人數:20人以下為佳 1 . 工作員要在開始活動前,每位參加者都要拍一張單人照,並於Powerpoint中,將各人手手腕等位置放大,每次只顯示其中一個部份,讓所有參加者猜猜這些特衝是屬於哪一個人的。

破冰遊戲 - 反應快拍

破冰遊戲 - 反應快拍 目的:考驗參加者的反應,提供機會讓參加者齊心共事。 1 . 工作員伸直雙手,一隻手在上方,另一隻手在下方,兩手掌心雙對並保持一定距離,兩手並慢慢上下移動。 2 . 當工作員兩手掌平排的時,參加者就要拍一下手掌,看參加者可否整齊地一齊拍掌。 3 . 工作員可加快兩手移動的速度,並讓參加者跟隨,然後突然停下兩手,使參加者拍錯手,製造歡樂。

破冰遊戲 - 照照鏡

破冰遊戲 - 照照鏡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動,營造快樂氣氛。 1 . 參加者兩人一組,面對面企好。 2 . 由其中一人先做動作,另一人像鏡子一樣模仿他的動作。做動作時,可慢慢地做,讓對方盡量跟隨,只要另對方左右難以協調,已能製造很多愉快氣氛。 3 . 約一分鐘後可雙方交換角色,再玩一次。

破冰遊戲 - 拉登襲地球

破冰遊戲 - 拉登襲地球 目的:讓參加者走動,營造愉快氣氛 1 . 工作員用電線膠紙將整個場地劃分為四至五個區域,如商場、圖書館、餐廳、男洗手間等。(區域名稱可自由創作) 2 . 然後工作員將區域的名稱,介紹予參加者知道,參加者要盡力記憶各個場地的名稱。 3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可以在各個地區自由走動。 4 . 接著,工作員會扮演拉登,並用說故事的形式,襲擊各個地區並捕捉在危險地區的參加者,參加者要盡力避開有危險的地區及假「拉登」。 5 . 如工作員說:「我使用迫擊炮,轟炸男廁!」。在男廁的參加者要盡快離開,逃至其它區域。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走動時小心踫撞。

破冰遊戲 - 內功大比拼2 踫掌拼內力

破冰遊戲 - 內功大比拼2 踫掌拼內力 遊戲目的:促進參加者的互相接觸,營造輕鬆氣氛,也可協助參加者打破隔膜 玩法: 1 . 參加者要先學習好預備動作。參加者二人一組面對面,左右雙腳緊貼著站好,雙方伸出雙手,但是雙掌可緊貼對方雙掌或保持一定距離。這個就是預備動作。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用力推對方的雙手,如能使對方的腳步移動或失去平衡或跌倒,就算獲勝。當然,參加者可以使出虛實不定的招數,考驗對方的平衡力。 3 . 如已分出勝負,可以其他的對手再比拼內力。 注意事項: - 提醒參加者切勿令同組的伙伴受傷

破冰遊戲 - 還爾顏色.指出指定的顏色

破冰遊戲 - 還爾顏色.指出指定的顏色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動,營造輕鬆氣氛 1 . 選出一位參加者作為代表負責發號司令。 2 . 代表要在起點說出一種顏色,並立刻去捕捉其他參加者。 3 . 只要參加者找出一種該顏色的物品,並用手指觸踫著,代表就不可以捉他。但是如果手指離開了該顏色的物品,或者還沒找到該種物品,代表就可以捕捉他。 4 . 被代表捉到的參加者需要接受小懲罰,懲罰內容可於遊戲進行前一同商討。 5 . 捕捉的過程中,代表可以回到起點,並說出另一種顏色,然後再去捉其他人。其他參加者也要找新的顏色躲避捕捉。 注意事項: 1 . 這活動是最近小學流行的遊戲,小編加以改善之。 2 . 工作員可自行設定一個起點。

破冰遊戲 - 請朋友

破冰遊戲 - 請朋友 目的:帶動活動的氣氛,鼓勵參加者主動邀請朋友 人數:15人以上 玩法: 1 . 參加者每人一張椅子,圍圈坐好,並加一張空椅子。 2 . 工作員播放音樂,空椅子兩旁的參加者要一起去邀請他人坐到空椅子。 3 . 新的空椅子兩旁的參加者又去邀請新的參加者來坐,如此類推,直至音樂停止。 4 . 音樂停止時,空椅子兩旁的參加者可以向大家介紹自己。

破冰遊戲 - 猜猜逃逃

破冰遊戲 - 猜猜逃逃 遊戲目的:讓參加者有互相接觸的機會,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 人數:15 - 20人為佳 1 . 參加者排「U」字形坐好,椅子的數目是總人數減一。選出一位代表站在大家見到的位置。 2 . 所有參加者一同猜「包剪鎚」。如與代表和局或敗給代表的參加者,則要起身,盡快換另一位置坐下;如勝過代表的話則位置不變。 3 . 代表也要盡快找位置坐下,沒有座位的參加者,則成為下一局的代表,然後再猜一局。 注意事項: - 要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切勿推撞 - 參加者熟悉遊戲玩法後,可按情況加入更多條件,如換位時不可坐自己身旁的位置。

破冰遊戲 - Flash Touch.促進合作的遊戲

破冰遊戲 - Flash Touch.促進合作的遊戲 目的:讓參加者討論完成任務的方法,並促進互相提醒 人數:每組5人,最少2組為佳 物資預備: 1 . 工作員先預備50張卡牌,每張卡牌面積約20CM x 20CM 2 . 在卡牌上順序寫上號碼,第1張卡牌寫1,第2張卡牌寫2,如此類推,直至最後一張寫50。 玩法: 1 . 工作員先將卡牌不順序分散放在地下,用繩張卡牌範圍圍起來。按人數定出卡牌數目,每組5人則使用40張卡牌,大概每人7 - 8張。 2 . 遊戲開始時,由第一組參加者開始,參加者要輪流進入繩圈範圍,將所有卡牌順序拍打一次,工作員會計時,最快的一組為勝。 3 . 過程中,參加者要輪流進入繩圈範圍,每位參加者的拍打次數不限,但每一位參加者最少拍打一次。 4 . 而且只可有一位參加者在繩圈範圍入,如有另一位參加者同時在範圍內,全組便要重新開始。工作員要特別留意參加者進出時的情況,先一位參加者未離開繩圈,後一位參加者不可進入。 5 . 遊戲可以挑戰自己的方式進行,挑戰自己組別的最佳時間。 按我下載「Flash Touch」 PPT參考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要多互相鼓勵,減少互相責備,使大家能有正面互動。 2 . 工作員可將數字卡牌製作得小一點,將遊戲改為在桌上進行。 更新於:2015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