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6的文章

合作遊戲 – 共闖高崖

合作遊戲 – 共闖高崖 目的:學習與人商討對策,挑戰自己的紀錄 人數:每組4-5人為佳 物資:每組一張便條紙 玩法: 1 . 工作員設定好起點線。 2 . 每組參加者獲發一張便條紙,要由起點,將便條紙貼在地方並且貼得越遠越好。 3 . 貼便條紙時,要幻想起點線外就是懸崖,跨出去後身體要有一部份留在起點後作為支撐,不能整個人都在起點線外,否則就作墮崖而出局。 4 . 例如,只有一位參加者越過起點線貼便條紙時,可保留有一隻腳在起點線後 5 . 如多於一位參加者跨出起點線時,參加者能手牽手跨到線外,使便條紙能貼到更遠,但要留意最少要有一位參加者的身體一部份留在起點線後作為支撐,否則崖外的所有人都要出局。 6 . 最後能將便條紙貼得最遠的一組為勝,又或改成自我挑戰的模式,多玩一兩回合突破自己的紀錄。

合作遊戲 – 鬼鬼祟祟偷蕃薯

合作遊戲 – 鬼鬼祟祟偷蕃薯 目的:團隊合作 人數:11 – 20人1組為佳 物資:約網球大小的物品 玩法: 1 . 工作員先準備一個網球。 2 . 參加者圍圈站好,雙手放到背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要緊密一點,最好是大家的肩膀之間都沒有空位。 3 . 邀請一位參加者A離開場地,工作員將網球交給場內其中一位參加者。 4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A站到圈中央,他要猜出網球在誰的手上,最多只可猜5次。 5 . 過程中,拿著網球的參加者可秘密地將網球傳遞給其他人,令參加者A不易猜到誰拿著網球。 6 . 如能猜中便算參加者A獲勝,如猜5次仍未猜中便算其他參加者獲勝。 注意事項: 1 . 可將網球換成入了硬幣的玻璃瓶,令物件會發出聲響,大家傳遞物件時難度提升,使遊戲更加刺激。

合作遊戲 – 貓捉老鼠

合作遊戲 – 貓捉老鼠 目的:團隊合作、互愛、互相協調身體動作 人數:11 – 20人為佳 道具:大呼拉圈 玩法1: 1 . 玩法2: 1 . 參加者圈圈手拖手站好,其中一位參加者手穿過呼拉圈後才拖手。 2 . 工作員在參加者們內再添加一個呼拉圈,如20遊戲時,2個呼拉圈相距10人距離。 3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手不可以放開的情況下,輪流整個人穿過呼拉圈,將呼拉圈傳給下一位,兩個呼拉圈同時向順時針方向傳。 4 . 一個呼拉圈代表猫,另一呼拉圈代表老鼠,工作員鼓勵大家動作敏捷,希望貓快捉到老鼠,老鼠也要快逃走,別被猫追到。 注意事項: 1 . 可用橡皮圈代替呼拉圈,使遊戲難度提高,如參加者也能克服橡皮圈,工作員可將橡皮圈對摺一次,把橡皮圈縮小了再進行多一回合,增加刺激感。

破冰遊戲 – 數21

破冰遊戲 – 數21 目的:破冰 人數:每2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兩人輪流報數,從1開始,每人每次可數1~3個數目,數到21者勝。 2 . 每組玩3個回合,看誰能勝出最多局數。

合作遊戲 – 穿越黑洞三步曲

合作遊戲 – 穿越黑洞三步曲 1 . 合作遊戲 – 2 . 合作遊戲 – 或 的橡皮圈版 3 . 合作遊戲 – 穿越黑洞 小編的曾經在一次團隊訓練中,順序安排了以下三個遊戲,由初期最容易的呼拉圈之後到難度較高的橡皮圈,逐步提昇難度,讓參加者共同完成每級的挑戰,最後以 作結尾,帶出齊心就事成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