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016的文章

合作遊戲 - 精益求精

合作遊戲 - 精益求精 目的:提升溝通技巧,提高團隊合作性 人數:11 - 20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拖手站好,其中一位參加者拖手前先將手穿進呼拉圈內。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在不鬆開手的情況下,每人穿過呼拉圈一次。 3 . 工作員協助計時,看參加者要多久才能完成。 4 . 接著工作員可讓參加者商量一下改善的方法,目標是比自己第一回合的時間快,之後再進行兩回合,看能否有所進步。

互相認識遊戲遊戲 - 反應神速

互相認識遊戲遊戲 - 反應神速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20人以下為佳 物資:紙條,每張都寫上一個參加者的名字 玩法: 1 . 在限時內,參加者在場內自由地互相認識,盡量記住他人的名字。 2 . 完成後大家圍圈坐好。 3 . 工作員抽出一張紙條,並讀出紙條上的人名。 4 . 參加者要鬥快說出該人名右手邊的參加者名稱,快又準的人為勝。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將規則換成說出紙條人名左手邊的人、左手起計第三位的人,玩法可隨意更改,使遊戲更刺激。

破冰遊戲 - 相親相愛

破冰遊戲 - 相親相愛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建立互助互愛的小組氣氛 人數:人數不限 物資:衣夾 玩法: 1 . 參加者先將5個衣夾夾在自己的衣袖上,衣夾比喻為人生中的困難。 2 . 在限時內,參加者可自由地找他人進行「包剪鎚」。 3 . 勝方可幫助敗方拿手一個衣夾,被拿走的衣夾可先將他放入褲袋,喻意有能力的人可幫助他人解決因難。 4 . 沒有衣夾的人也可找他人進行「包剪鎚」。

互相認識遊戲 - 人名連結

互相認識遊戲 - 人名連結 目的:互相認識、衝破參加者之間的隔膜 人數:10人1組為佳 物資:人名貼紙 玩法: 1 . 工作員先將參加者的名字印在貼紙上。 2 . 參加者分 2 組在起點坐好,然後用 2 分鐘時間認識一下組內他人的名字。 3 . 工作員在終點隨意放置人名貼紙。 4 . 遊戲開始時, 2 組參加者要每次派出一人到終點拿回自己組的人名貼紙,每次只可拿取一張。 5 . 出去終點的參加者不可以拿取自己的人名貼紙。 6 . 最快拿回所有人名貼紙的 1 組為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