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6的文章

合作遊戲 - 蜻蜓點水

合作遊戲 - 蜻蜓點水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 - 10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工作員先在地上設置一軟墊,軟墊的頭尾兩端分別是起點及終點,中間為河流。 2 . 工作員在終點處放了紙品飲品。 3 . 參加者要在起點處,在不觸碰河流的情況下,想辦法拿取對岸的飲品,拿到飲品數目越多的一組為勝。 4 . 各組別能拿到的飲品可作為獎勵。 注意事項: 1 . 活動過程中可能會涉及危險動作,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注意安全。 2 . 如成年人進行本活動,可將「拿取飲品」改為「放置層層疊積木」,放得最多的為勝。 活動解說: 1 . 你們能拿到多少飲品? 2 . 你們有什麼感受? 3 . 試分享一下你們在遊戲中的困難之處,如何解決? 4 . 你應為最大的得著是什麼?

破冰遊戲 - 對號入座

破冰遊戲 - 對號入座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考驗參加者的反應。 人數:11 - 20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為圈坐好。 2 . 假設10人一起玩這遊戲,第一位的同學A說:「2個2個喺齊度。」。 3 . 同學A說完後,他不用站立,但之後同學B及C便要站起來,如同學B及C反應正確,便輪到同學D說站起來的人數,如此類推。 4 . 說的人數不可以大於玩的人數。

破冰遊戲 - 天生我才必有用

破冰遊戲 - 天生我才必有用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讓參加者明白每人都有不同的長處,應當互相合作,完成目標。 人數:11 - 20人為佳 物資:已寫上數字的貼紙 玩法: 1 . 工作員先預備好每人一張貼紙,每將貼紙寫上一個號碼,號碼範圍介乎於1-100。 2 . 遊戲開始前,參加者先圍圈站好,工作員將貼紙貼在參加者的背上。 3 . 工作員要求參加者在限時內每4人1組,自由分組,4人的數字加起來最大的一組為勝,過程中,參加者不能以任何方式令其他人知道他們背後的數字。 4 . 完成後,工作員可訪問一下數字較小的參加者,讓他們講述一下感受,然後多玩一回合,這回合改為4人的數字加起來最小的一組為勝。 解說: 1 . 每人能力及強項都不同,大家應當互相尊重,讓伙伴們發揮他們的能力,以貢獻整個團隊。

合作遊戲 - 不能說的秘密

合作遊戲 - 不能說的秘密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11 - 20人為佳 物資:已寫上數字的貼紙 玩法: 1 . 工作員先預備好每人一張貼紙,每將貼紙寫上一個號碼,號碼範圍介乎於1-100。 2 . 遊戲開始前,參加者先圍圈站好,工作員將貼紙貼在參加者的背上。 3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會講出排列條件,然後參加者要跟據自己背上的號碼及工作員的條件而排列好隊伍。 4 . 但是過程中,參加者不可以用任何方式讓他人知道他們背上的是什麼數字,即是不可以說話、身體語言等告訴對方數字是什麼。 5 . 如參加者能成功排列即算任務成功。

互相認識遊戲 - 無中生友

互相認識遊戲 - 無中生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不限 物資:3x3格子的BINGO紙、筆 玩法: 1 . 參加者獲發每人一枝筆及一張印有3X3格子的BINGO紙。 2 . 參加者先將自已喜愛的事物寫在格子內,內容的自由度非常高,如喜愛的顏色、食物、物件、卡通角色等。 3 . 填寫完成後,參加者可在限時內訪問其他參加者,並互相觀看對方的BINGO紙,如發現對方與自己一樣喜觀相同的東西,便可在自己的紙上圈起讓項東西。 4 . 最快圈出事物成一直 / 橫 / 斜線的參加者便是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