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6的文章

互相認識遊戲 - 彬彬有禮

互相認識遊戲 - 彬彬有禮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人越多越好玩 玩法: 1 . 工作員先示範不同的打招呼的動作:    中國人:雙手抱拳    美國人:單手揮揮手    泰國人:作泰拳的姿勢    日本人:向對方躬身    英國人:握握手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可在場內自由走動。 3 . 當工作員宣佈已到達「中國」時,大家便要用中國人的招呼方式互相問候(即雙手抱拳),如工作嚶山宣佈到對「泰國」時,大家便要用泰國人的打招呼方式互相問候,如此類推。 4 . 工作員可自創更多不同國家的打招呼方式,令遊戲更生動有趣。 5  . 工作員也可要求參加者打招呼後,也向對方介紹自己的的名字,籍此互相認識。

合作遊戲 - 分秒必爭

合作遊戲 - 分秒必爭 目的:合力商討對策,再而改良方法,讓自己做得更好,從中磨練參加者間的溝通技巧。 人數:4-5人1組為佳 物資:每組有樸克牌A-K,共13隻 玩法: 1 . 工作員準備每組有撲克牌13隻,分別由最小的A開始,至到最大的K。將牌放 在終點 ,以面朝下,不依次序,分三行放好。 2 . 參加者分成 2 組於起點坐好 3 . 遊戲開始時,每組參加者要由 A 開始,順次序揭開到 K ,即是 A 、 2 、 3 ...如此類推,最後一隻為 K 。 4 . 過程中,每組每次只可派出一位參加者由起點步行到終點,然後揭開其中一隻撲克牌,之後回到起點,派出下一位參加者到終點揭牌。 5 . 揭牌時,若揭的牌正確,便將該牌面朝上放回原位,由下個參加者揭下一張牌;若揭的牌不正確,則要將牌面朝下放回原位。例如,第一位參加者出來時,要揭出的牌為 A ,如真的揭中 A ,便可面朝上放回原位,回到起點,並派下一位參加者揭 2 ;若揭的牌不是 A ,參加者便要將該牌面朝下放回原位,回到起點,並派下一位參加者揭 A 。 6 . 最快由 A 揭到 K 的一組為勝。 7 . 揭牌的正確次序為 A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J 、 Q 、 K 。

破冰遊戲 - 觸目驚心

破冰遊戲 -  觸目驚心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11-20人為佳 1 . 同學們每人一張啤牌。 2 . 活動開始時,同學們自由在場內走動 3 . 當兩位同學相遇時,雙方便可決戰一番,大家一起翻開手牌,將手上的點數相加,最快說出正確答案者,便可獲得對方的手牌,並可找其他人繼續遊戲。 4 . 手牌多過一張的同學,在與人決戰時,可自選一張翻開其中一張手牌。 5 . 而沒有手牌的同學,可找工作員領取新手牌並繼續遊戲。 6 . 看最後誰手上的啤牌數量最多。 7 . A=1、J=11、Q=12、K=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