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15的文章

破冰遊戲 - 一代宗師 - 自創動作更好玩

破冰遊戲 - 一代宗師.自創動作更好玩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提升參加者專注度。 人數:10-20人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 2 。 整個遊戲主要圍繞「 一代宗師」這四個字來進行,由其中一位參加者開始說「一」字,並隨意指出下一位參加者。 3 。 被指的參加者說「代」字,並隨意指出第三位參加者。 4 。 第三位參加者說「宗」字,並隨意指出第四位參加者。 5 。 第四位參加者說「師」字,並隨意指出第五位參加者。 6 。 第五位參加者隨即擺出詠春的招牌架勢,而坐在他左右兩邊的兩位參加者便要向著他做出連環拳的動作。 7 。 如有參加者做錯動作或說錯字,則要接受小懲罰;如到步驟6時大家都做對動作,則由第五位參加者開始重覆步驟2-6。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與 遊戲「砰!嘭!嘩!」 類同。 2  。 大家可不用「一代宗師」這四字,自創口訣及動作,使遊戲更好玩。

破冰遊戲 - 狐狸先生幾多點.聖誕派對遊戲

破冰遊戲 - 狐狸先生幾多點.聖誕派對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10人或以上 玩法: 1 . 工作員設置起點及終點。 2 . 找一位參加者作「狐狸先生」,並站在終點 3 . 其他參加者橫排站在起點,並一起喊「狐狸先生幾多點?」 4 . 「狐狸先生」告訴他人多少點,如:「一點。」。「狐狸先生」可說一至十二點,當中一至十一點,其他人要跟從指示,走一至十一步(步距可以不自然) 5 . 如「狐狸先生」說十二點,他便會跑出來抓別人。當「狐狸先生」跑出來抓人時,其他人便要倒頭跑(先前是向「狐狸先生」方向走,現在則是跑回起點),以免被「狐狸先生」抓到。當返回起點線(或碰到牆壁),那個人便「免死」,而最先被「狐狸先生」抓到的人,便輸了,由他代替作「狐狸先生」。 6 . 若「狐狸先生」抓不到人,則由那位「狐狸先生」重新開始遊戲。

破冰遊戲 - 乘虛而入

破冰遊戲 - 乘虛而入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讓參加者嘗試互相協調。 人數:11 - 20人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圓形坐好,圓周不可以太小,要有適當距離讓大家走動。 2 。 選其中一位參加者作為代表,站到大家的中間,將留下的空椅子移走。 3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們要起來找一個新的位置坐好,代表要在他們換新位置時趁機坐到他們的椅子上。如代表能找到椅子坐,則代表為勝。 4 。 其實參加者換位置時,不可以發出聲音,如說話、及扮動物叫等的發聲是被禁止的,也不可以做出肢體動作提示大家走位,只可以用眼神或眨眼晴這兩個動作來讓大家合拍地同時換位,避免代表乘虛而入。 5 。 約參加者已熟習規則,工作員可將難道提升,要求參加者只可與有眼神交流的拍檔換位,換言之,如起身亂跑亂換位是被禁止的。

破冰遊戲 - 集腋成裘

破冰遊戲 - 集腋成裘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11-20人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一排坐好,工作員派發每人一個膠杯,隊頭會設有一籃乒乓球,隊尾會設有膠籃。 2 。 參加者要在限時內,將隊頭的乒乓球,傳給下一位參加者,一個傳一個地傳至隊尾,隊尾的東西參加者將乒乓球放入膠籃。如此類推,將所有乒乓球傳完為之成功。 3 。  如乒乓球出現失誤而掉到地上,可不需理會它,繼續傳送其它乒乓球,看限時結束後,隊尾的膠籃能收集到多少乒乓球。 4 。 過程中,除了隊頭的參加者外,其他參加者只可用膠杯運載乒乓球,如身體任何部份觸踫到乒乓球,則該球作廢。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不向參加者提供膠杯,改而只給一張約A4尺寸的廢紙,然後給予時間讓參加者自行製造一個運載乒乓球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