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5的文章

互相認識遊戲 - 你了解我嗎?

互相認識遊戲 - 你了解我嗎?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互相認識 人數:每組約5人,最少2組 玩法: 1 . 參加者約5人一組,圍圈坐好。 2 . 在限時5分鐘裡,參加者要在組內盡快盡量多地詢問大家的喜好,如喜愛吃什麼食物、愛聽誰的歌曲等。 3 . 限時結束後,工作員邀請其中一位參加者離開場地,然後詢問他一至兩條問題。 4 .  之後回到場內,該位參加者先坐到旁邊,不可與其他參加者交談。 5 . 工作員會向大家詢問關於該位參加者的資料,如答中的隊伍可得一分。 6 . 詢問一至兩條問題後,工作員可邀請第二位參加者離場,重覆步驟3至5,最後最高分的一組為勝。

破冰遊戲 - 你爭我奪

破冰遊戲 - 你爭我奪 遊戲目的:促進參加者之間的互動,營造輕鬆氣氛 時間:約10分鐘 人數:不限 玩法: 1 . 遊戲開始前,參加者每人獲派5個衣夾。 2 . 在3分鐘內,參加者可自由邀請他人作「包剪鎚」決鬥,負方要給對方在身上夾一個衣夾,看時間結束後,誰人身上有最多衣夾,則有少許懲罰。 3 .  遊戲可以相反形式進行,變成勝利了的參加者可得到一個衣夾作徽章。活動也可用糖果代替衣夾,勝出「包剪鎚」的參加者可獲得對方的一粿糖果。

破冰遊戲 - 聚沙成塔

破冰遊戲 - 聚沙成塔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約20人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 2 . 工作員派發每人一個膠杯,參加者要在限時內,用眾人的膠杯,在場地中央一起疊出一個金字塔。 3 . 過程中,參加者每次只能派出一人出來放杯,如多過一個人離座,則算失敗,要重新開始。 注意事項: 1 . 疊金字塔的方式像速疊杯的時候一樣,最底一層最多杯,往上每層遞減一個杯。 2 . 工作員要在活動開始前預計好使用膠杯的數目,如20人遊戲時,要準備21個杯。最底層放6個杯,上一層要放5個杯,頂層要放1個杯。因為杯數量比人數多,所以有一位參加者要多放一個杯。

破冰遊戲 - 一二三四

破冰遊戲 - 一二三四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提升參加者之間的團隊氣氛。 人數:人越多越好玩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工作員講解進行遊戲的四個所需動作:     當工作員說「一」時,大家一起左手攤開,掌心向天。     當工作員說「二」時,大家一起右手食指中指伸出,兩指指尖向天,並舉起手。     當工作員說「三」時,大家一起將右手食指中指放到右邊的參加者的左掌心。     當工作員說「四」時,大家一起左手捕捉他人的食指中指,右手要避開他人的捕捉。 2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宣讀「一、二、三、四」四個數字,參加者要聆聽數字並做出相應的動作,看參加者誰能捉到他人的手指。 3 . 遊戲初段,工作員可順序讀出「一、二、三、四」,讓大家熟習流程及動作,到大家熟練後,工作員可不順序讀出數字,讓遊戲更刺激!

互相認識遊戲 - 認親認戚

互相認識遊戲 - 認親認戚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3 - 5對親子 玩法: 1 . 小孩有3分鐘的機會,仔細的摸索及觀察自己家長的手掌,努力去記位手掌上的特徵。 2 . 然後小孩們背向圓心圍一個圈,然後蒙上眼晴。 3 . 每位家長隨機站到一位小孩面前,伸出手掌讓小孩分辨。 4 . 如小孩認為該手掌是自己的家長,便舉手示意。 5 . 直至所有孩都舉手後,一起除下眼罩看看是否正確。

破冰遊戲 - 誠實大風吹

破冰遊戲 - 誠實大風吹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20人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選其中一位參加者為代表。 2 . 代表大聲地發出號令,其他參加者要立即起身找另一個位置坐下,代表就要趁機找個位子坐。 3 . 如找不到位坐的參加者就要負責發號司令。 誠實大風吹題目: 1 . 女同學 2 . 短頭髮的同學 3 . 有吹早餐的同學 4 . 有帶手提電話回校的同學 5 . 試過亂拋垃圾的同學 6 . 試過上堂恰眼訓的同學 7 . 試過在操場奔跑的同學 活動解說: 1 . 剛才玩大風吹的時候,誰人完全誠實的玩?為什麼願意這樣做? 2 . 剛才的過程中,有誰曾經猶豫過要不要站起來?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