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15的文章

破冰遊戲 - 風紀元素.風紀訓練的破冰遊戲

破冰遊戲 - 風紀元素.風紀訓練的破冰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讓參加者初步認識風紀元素。 人數:不限 物資: 風紀元素貼紙 玩法: 1 . 遊戲開始前,參加者每人獲派 5 個貼紙,先在貼紙上寫上有風紀素質詞語。 2 . 在 3 分鐘內,參加者可自由訪問其他人,如詢問對方的名字,然後雙方可以「包剪鎚」決鬥。 3 . 勝方要給對方在身上貼上一個貼紙,看時間結束後,誰人身上有最多貼紙,則有少許懲罰。 4 . 活動完結後,工作員可作簡短訪問。 活動解說: 1 . 你身上有什麼素質貼紙? 2 . 你也有這種素質嗎?

破冰遊戲 - 數字球.OCAMP常玩的遊戲

破冰遊戲 - 數字球.OCAMP常玩的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10人1組 物資:籃球或排球 1 . 參加者圍圈企好,順序報數,大家要記好自已的數字。 2 . 由1號參加者開始,將球用力向上拋(不向拋得太低),並同時喊出一個數字,如9號。 3 . 此時,1號參加者就要回到自已原來的位置,9號參加者就要出來將球接住,如成功接住球,則可喊另一個數字的參加者來接球。 4 . 如5號參加者未能將球接住,其他參加者就要立即離開,走得越遠越好。 5 . 5號參加者在接球後要大喊「停」,號令其他人停下來,並要用球拋向其他參加者,如擲中其他人,就由其他人重新開始喊數字拋球;如擲不中,5號參加者就要受罰。

合作遊戲 – 感恩高塔.一起學習凡事感恩

合作遊戲   –  感恩高塔.一起學習凡事感恩 目的:激發參加者思考值得感恩的事情。 人數:每組5人以下為佳 道具:樂高積木 1 . 大家要用積木建成一座摩天大樓,這座「感恩大樓」,因為組成大樓的每塊積木都代表一件感恩的事項,所以參加者想出的感恩事情越多,大樓就會建得越高。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向自組的組員說出一件感恩的事情,說完後可得到5件樂高積木。 3 . 當全組的參加者都說完感恩事情後,便可一同利用積木一起建塔。塔身的高度最少要超過最矮的組員的膝蓋。 4 . 如建塔時發現材料不足,便要重覆步驟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