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2015的文章

互相認識遊戲 - 到處留名.留下勝利者的姓名

互相認識遊戲 - 到處留名.留下勝利者的姓名 目的:促進參加者之間的互動,營造輕鬆氣氛。互相認識大家的名字。 人數:人越多越玩 道具:貼紙 玩法: 1 . 遊戲開始前,參加者每人獲派 5 個 貼紙,先在貼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將貼紙貼在自己的身上。 2 . 在 3 分鐘內,參加者可自由 訪問其他人 , 如詢問對方的名字,然後雙方可以「包剪鎚」決鬥。 3 . 勝 方要給對方在身上 貼上 一個 貼紙 ,看時間結束後,誰人身上有最多 貼紙 ,則有少許懲罰。 4 . 活動完結後,工作員可詢問參加者認識到多少個新朋友。 5 .  最後參加者們要將身上的貼紙都物歸原主,一起回憶大家的名字。 6 .  工作員也可以接龍形式去還完人名貼紙,如A君還身上的B君的LABEL給B君,然後B君將身上的C君的LABEL還給C君。 更新於:10/7/2016

互相認遊戲 - 鋼鐵門將.把守龍門我最強

互相認遊戲 - 鋼鐵門將.把守龍門我最強 目的:互相認識,也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每組5-10人為佳 道具:小膠球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站好,眾人雙腳分開至與肩齊,收小圍圈的範圍至大家的腳與旁邊的參加者互相接觸到。 2 . 站好後,工作員放一小膠球於圈中央,參加者每人出單手,一邊防守,避免膠球進入兩腿之間;一邊進攻,盡力將膠球推向其他人。 3 . 如果膠球進入到兩腿之間,工作員便邀請被破門的參加者介紹自己。

合作遊戲 - 過橋抽板.順利到達終點

合作遊戲 - 過橋抽板.順利到達終點 目的:學習傾聽他人的想法及意見,以達致良好的溝通效果 人數:每組5-10人為佳 物資:拼圖地墊 玩法: 1 . 工作員先設定起點和終點,距離可按參加者的年齡及身高作調整,小編的經驗是10位高小生,起點及終點約30尺。 2 . 每組獲發拼圖地墊,數量為每組人數減一,即每組若有10人,就獲發9張。 3 . 參加者要同心協力由起點前往終點,但身體任何部份都不可接觸到地面,只可靠地墊作為踏腳石一步一步往前進發。 4 . 但因為地墊數量不足夠,所以參加者要想辦法解決問題。 5 . 如有人接觸到地面的參加者會被宣判死亡,最後看每組參加者還有多少人生還。 注意事項: 1 . 遊戲又名「橫渡亞馬遜」。

合作遊戲 - 盲俠對決

合作遊戲 -  盲俠對決 目的:讓參加者在聽從指令的同時,學會和其他組員溝通 人數:5-10人一組為佳 物資:每組獲發報紙、膠紙、報紙、眼罩 感謝網友<夕陽武士>來稿 玩法: 1 . 兩組將會獲得兩套一樣的物資。 2 . 參加者需一共製造3頂帽及3把劍(工作員可自行調整數目), 3 . 完成後,兩組需分別選出3位組員進行遊戲, 4 . 每次由二人對決,對決的二人需帶上眼罩(成為盲俠), 5 . 並選擇小組中的一位成員,成為他的導航員。 6 . 遊戲開始後,蒙眼的組員(盲俠)需聽從導航員的指示去把對方(盲俠)的帽子擊走。

互相認識遊戲 - 我係熊啤啤.古怪的聲音演繹

互相認識遊戲 - 我係熊啤啤.古怪的聲音演繹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互相認識。 人數:每組11-20人為佳 道具:眼罩1個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輪流介紹自己的名字一次。 2 . 先派一位參加者站到圈中央,並戴上眼罩, 3 . 戴好眼罩後可自轉三圈。 4 . 其他參加者也可趁這個時候調位坐好。 5 . 中央的參加者轉三圈後,可用手指指著前方,被指著的參加者便要說「我是熊啤啤」3次。 6 . 中央的參加者要猜猜說「我是熊啤啤」的是誰,如猜不中的說便由步驟3再重新開始,如3次也未能猜中的話便作失敗論。 注意事項: 1 . 參加者可將名字換成暱稱或水果名字,令遊戲更有樂趣。 2 . 參加者可變聲說「我是熊啤啤」,工作員也可預備變聲工具,如鐵罐,令聲音變得更趣怪。

解難遊戲 - 鉛筆危樓

解難遊戲 - 鉛筆危樓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每組5人以下為佳 道具:每組鉛筆100枝 玩法: 1 . 每組獲發100枝鉛筆。 2 . 參加者要在限時內,利用鉛筆興建一個鉛筆塔,形狀不限。 3 . 限時結束後,工作員會量度各組的鉛筆塔,最高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使用未刨開的鉛筆會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