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5的文章

破冰遊戲 - 超越潛能.挑戰自己的極限

破冰遊戲 - 超越潛能.挑戰自己的極限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學習與人商討事情。凝聚團隊,齊創佳績。 人數:每組5-10人為佳 物資:便利貼 玩法: 1 . 每組獲發一疊便利貼,參加者要商量方法,將便利貼貼在牆上,貼得越高越好。 2 . 每組可討論出各自的方法,但是所有的方法都要注意安全。 3 . 參加者商量好方法後,便將方法告知工作員,經評估安全後便可實施。 4 . 預備好後,參加者便可用他們商量好的方法將便利貼貼在牆上,貼好後工作員會協助量度高度。 5 . 完成後,工作員會帶領參加者進行討論,嘗試商討出能突破原先高度的方法。 注意事項: 1 . 建議每組都有工作員觀察及提醒參加者,以確保活動能安全地進行。

破冰遊戲 - 決戰過三關

破冰遊戲 - 決戰過三關 目的:讓參加者更積極投入活動。 人數:3至5人一組,約4組 玩法: 1 . 工作員先在黑板上畫出一個大的「井」字,在井字內的每個格字內畫一個小的井字。 2 . 參加者用「O」,工作員用「X」,在小的井字內進行過三關遊戲,只要其中一方的於不過的小井字獲勝,而獲勝的三局小井字能連成橫、直或斜線,則為最終勝利。 3 . 和局的小井字可擦掉重玩。 4 . 工作員可以恆常的小組或活動途中加插這活動,獎勵表現良好的參加者出來挑戰工作員,有趣之餘也能鼓勵參加者維持良好表現。

破冰遊戲 - 十全十美

破冰遊戲 - 十全十美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帶出鼓勵及體諒的重要性,提升團隊精神。 人數:每組5-10人,最少2組 道具:廢紙(可用膠球代表)、膠籃 玩法: 1 . 參加者分好組,每人3張廢紙。 2 . 參加者先將手上的3張廢紙,捏成3個廢紙球。 3 . 每組的參加者與自己組的膠籃相距紙5-8呎,於限時5分鐘內,背向膠藍,輪流將手上的廢紙球投進膠籃中。 4 . 投籃的過程中,投不中的紙球要撿起再投,參加者要將自己的3個紙球投進籃內,才可以換下一個參加者進行投籃,直至全組都把紙球投進籃入方算完成,最快完成的一組為勝。 遊戲重點: 1 . 遊戲的過程中,總有部份組員會累投不進。工作員要提醒大家,總會有人在事情上會還到困難,同伴們需要用鼓勵及體諒他們,讓他們能繼續努力,才能為團隊付出更大力量。

破冰遊戲 - 大白鯊

破冰遊戲 - 大白鯊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20人以下為佳 玩法: 1 . 工作員準備數個繩圈,大約每個圈內可站2-3人,如有些大一點有些小一點,遊戲會變得更有趣。 2 . 工作員先將繩圈放在地上不同的位置。 3 . 選出一位參加者當「大白鯊」,其餘的參加者則當「海洋生物」。 4 . 遊戲開始時,所有「大白鯊」與「海洋生物」可在場內自由自在地游泳。 5 . 當工作員宣佈「大白鯊肚餓了」,「大白鯊」便會捕捉「海洋生物」,而「海洋生物」便要躲避「大白鯊」的追殺。 6 . 繩繩圈內是安全島,「海洋生物」可以繩圈內躲避「大白鯊」的追捕。 7 . 被「大白鯊」吃了的「海洋生物」可坐在旁邊休息一下,看幾個回合後,誰身手敏捷不被捉到。 注意事項: 1 . 提醒參加者走動時注意安全,小心被繩圈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