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15的文章

破冰遊戲 - 誰是殺手.復活節最佳遊戲

破冰遊戲 - 誰是殺手.復活節最佳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促進參加者互動。 人數:10人1組為佳 道具:撲克牌 玩法: 1 . 工作員先按人數預備撲克牌,10人遊戲的話,會有一隻「K」及一隻「J」,「K」與「J」的數量可按人數的多少增減,預備好後派發予參加者。 2 . 收到「K」的參加者當殺手,只要把所有參加者殺掉便獲勝;收到「J」的參加者當醫生,只要猜到誰是殺手便與其他參加者一起獲勝,但只能夠猜一次。 2 . 參加者圍圈坐好,手放在自己的背後並與兩邊的朋友手牽手。 3 . 「殺手」以「握手」來傳達殺人訊號,如想殺右邊第一人,便用右手握一下。「醫生」可以將被殺的人復活,方法是以手指在對方掌心「劃」一下來傳達救人訊號,如想救左邊第一人,便用左手劃對方的掌心一下。 4 . 其他參加者在收到訊號時協助傳遞訊號,但將訊號的次數減一,如左手收到「握手」五次的訊號,便以右手傳「握手」四次。 5 . 收到「握手」一次的參加者大聲宣佈自己死。收到「劃掌心」一次的「死屍」要大聲宣佈自己復活。 注意事項: 1 . 這遊戲即是年輕人玩的「KILLER」。

破冰遊戲 - 東尋西覓.找出被藏起來的物件

破冰遊戲 - 東尋西覓.找出被藏起來的物件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20人或以上為佳 道具:約A5 SIZE大小的毛公仔或絲巾 玩法: 1 . 參加者圈「U」字型坐好,選出一位參加者作為代表離開場地。 2 . 留下來的參加者盡快商量好誰將絲巾或毛公仔收在身上。 3 . 收好後邀請代表回來,代表只能猜一次誰藏起物品。 4 . 代表可以選其中一位參加者詢問,問題的形式不限,但對方只會回答「是」或「不是」。 5 . 代表如能找出誰藏起物品則代表勝,否則就是其他參加者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