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15的文章

合作遊戲 - 信任行.相信對方陪著你走

合作遊戲 - 信任行.相信對方陪著你走 目的:讓參加者體驗互相信任 人數:3人1組為佳 物資:眼罩、氣球 玩法: 1 . 工作員於場內設置起點及終點,起點與終點之間放置桌椅作為障礙物,終點放置氣球。 2 . 參加者3人1組,互相商量分配角色,一位扮著瞎子,另一人當啞巴,第三人扮作雙手殘障。瞎子要戴上眼罩,啞巴則不可說話。 3 . 遊戲開始時,雙手殘障的參加者要帶領瞎子參加者越過障礙物,並在終點拾起氣球便算成功。 4 . 過程中,瞎子因看不到路況,故雙手殘障參加者要提醒他作出迴避,但由於雙手殘障,故不能觸踫瞎子。 5 . 啞巴站在起點,對著他們指手劃腳,提示他們行走的路線,避過障礙物,由於他是啞巴,故不可以出聲,只可以用手腳比劃。雙手殘障的參加者由於要觀看指示,故只可以背向終點,眼看啞巴的指示,並在瞎子身邊說話提醒他。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需提參加者將步行速度放慢,避免因踫撞而受傷。

破冰遊戲 - 拍七.聖誕派對暖場用遊戲

破冰遊戲 - 拍七.聖誕派對暖場用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8-10人為佳 玩法1: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由第一位參加者開始順序報數,1、2、3、4、5、6...如此類推。 2 . 如報數至7或7的位數時,該位參加者不能讀出該數字,要以一下拍掌代替,之後下位參加者繼續報數。 3 . 如做錯的參加者需接受少許懲罰。 玩法2: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由第一位參加者開始順序報數,1、2、3、4、5、6...如此類推。 2 . 如報至有「7」出現的時候,如「7、17、27」等,這情況叫作「明七」,該位參加者不能讀出該數字,需以一下拍掌代替。 3 . 如報至「7」的倍數時,如「14、21、28」等,這情況叫作「暗七」,該位參加者直接跳過該數字繼續報數。如遇到「28」時,便不讀「28」直接讀「29」。 4 . 所有情況以「明七」作為優先的處理方法,如「70」是明七同時也是暗七,這類情況以拍掌代替讀數字。

合作遊戲 - 盲人摸象.大家摸的都不一樣

合作遊戲 - 盲人摸象.大家摸的都不一樣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商討對策。 人數:10人1組為佳 物資:按人數準備不同款式的文具,如10人1組的話,每組要準備10款文具,並用公文袋收好備用。另外,準備每人1個眼罩。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選出其中一人作為代表,並全體戴上眼罩。 2 . 工作員派發每人一件文具。 3 . 參加者要靠觸覺分辨自己手上的文具是什麼,然後參加者們要將自己的文具滙報給組代表知道。 4 . 最後,組代表將文具款式及數目滙報給工作員,如答案正確無誤便算成功完成任務。 5 . 遊戲過程中,參加者可能會爭相將自己的文具告訴組代表而產生混亂,所以參加者要商討好如何才能有效及準確地滙報文具。 注意事項: 1 . 文具中,應避免使用手工刀及剪刀,以策安全。

破冰遊戲 - 昨天吃了什麼?另類詞語接龍

破冰遊戲 - 昨天吃了什麼?另類詞語接龍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10-20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大家想一想自己昨天吃過什麼食物。 2 . 由第一位參加者開始說:「昨天我吃了蘋果。」第二位參加者跟著說:「吃了一個蘋果,昨天我吃了一條魚。」第三位參加者跟著說:「吃了一個蘋果,一條魚,昨天我吃了一碗飯。」如此類推,直至有人說錯為止。 3 . 如有食物重覆了,便可將數量增加,但不影響其它食物的次序,如:吃了一個蘋果,兩條魚,一碗飯...」 4 . 本遊戲玩法與 「詞語接龍」 類同。

合作遊戲 - 撲克建塔.要建立不倒的紙塔

合作遊戲 - 撲克建塔.要建立不倒的紙塔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人以下1組為佳 物資:每組一副撲克牌、30枝吸管、100個萬字夾 玩法: 1 . 參加者先分組坐好,每組獲派發物資。 2 . 參加者要在限時內利用物資建造一個撲克塔。 3 . 限時結束後,工作員會對撲克塔進行測試,測試完成後,塔的高度最高的一組為勝。 4 . 工作員的測試分兩個部份,第一部份為「地震測試」。參加者先將塔放在桌子的中央,工作員用力拍打光碟塔旁邊一次。 5 . 第二部份為「風力測試」。工作員利用吹風機向光碟塔吹風5秒中。吃風機與塔相隔大概5-7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