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5的文章

破冰遊戲 - 妙語連珠.齊創作有趣的故事

破冰遊戲 - 妙語連珠.齊創作有趣的故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鼓勵參加者多表達意見。 人數:2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2人1組﹐在限時內輪流說自創的故事,時間結束後,工作員可邀請部份組別分享他們的故事。 2 . 說故事的時候,2位組員輪流一人說一句,組員A先把自己的部份說完,然後問對方「你話係唔係? / 你說對不對?」 3 . 然後組員B要說「緊係! / 你說得對!」之後接著組員A的故事創作下去。 4 . 當說了一段故事後,組員B也可以問對方「話係唔係? / 你說對不對?」,讓組員A繼續創作下去。 5 . 雙方創作的時候,內容可以天馬行空,但意思要連貫,也不可以只重覆對方的內容,要有自己創作的部份。 6 . 以下為參考: 組員A:從前,有位伯伯去市場買橙。他去到市場後發現,買一個橙三元,三個橙要十元。你說對不對? 組員B:你說得對!於是他用三元買一個橙,買完一個又一個,總共買了三個。他買完之後還向老闆哈哈大笑。你說對不對? 組員A:你說得對!他得意的向老闆說:你看!我只用了九元就買到三個橙!你說對不對? 組員B:你說得對!你知道老闆怎樣回應嗎?老闆說:自從我這樣寫價錢後,我每次也能賣三個橙!... 注意事項: 1 . 創作的故事中,可以有不同的角色出現,但注意不要用「你」及「我」,避免角色混淆。

合作遊戲 - 速記術.合作記下所有物件

合作遊戲 - 速記術.合作記下所有物件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人以下1組為佳 物資:詞語列表、白紙、鉛筆 玩法: 1 . 工作員先準備一張詞語列表,內裡大概包括50個詞語。 1 . 參加者分成4至5人1組,每人一枝鉛筆及一張白紙。 2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會讀出詞語表上的詞語,參加者要盡快把詞語記錄下來,記下最多正確詞語的一組為勝。 4 . 遊戲可分兩個回合進行,第一個回合不分女組,參加者自己一人記詞語;第二回合,分4至5人1組,合力記詞語,讓參加者體驗合力辦事的好處。

解難遊戲 - 神機?妙算?.團隊共同挑戰計算機!

解難遊戲 - 神機?妙算?.團隊共同挑戰計算機! 目的:讓參加者共同挑戰任務。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商討對策。 人數:11-20人1組為佳 物資:撲克牌2副、計算機1-2部 玩法: 1 . 先將兩副撲克牌的「A、J、Q、K」抽起不用。 2 . 工作員於參加者的監看下先將兩副撲克混在一起,洗牌後將撲克平均份成兩份,牌面向下放置在一旁備用。這個時候誰也不知道兩份撲克牌的內容及排列次序。 3 . 這個遊戲會由所有參加者共同挑戰一位工作員,雙方會各得一份撲克牌。 4 . 工作員會有一部計算機作為輔助工具,而參加者就不會有任何工具。 5 . 遊戲開始時,雙方翻開牌堆,將所有牌上的數點數加起來,答案正確而最快的一組為勝。 6 . 工作員可在遊戲開始前,給予參加者時間以便商討策略。 注意事項: 1 . 如想提升雙方的難度,可將「A、J、Q、K」加回入牌中進行遊戲,而「A、J、Q、K」分別代表不同的數值,如百位數、負數等,讓最終答案更難計算,使遊戲變得更刺激。

破冰遊戲 - 彈指之間.農曆新年時與大家玩樂一翻吧!

破冰遊戲 - 彈指之間.農曆新年時與大家玩樂一翻吧!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小組前或小休時讓大家歡樂一下。 人數:最少2人 道具:樽蓋(保特瓶蓋)、桌子 玩法: 1 . 每人4個樽蓋,在桌子撗放並保持一定距離。 2 . 兩人以猜拳決定誰先開始。 3 . 兩人以輪流形式,把自己的樽蓋彈向對方的樽蓋,並把對方的樽蓋撞離桌面,誰先把對方的全部樽蓋撞離桌面的為勝。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把遊戲改為組隊形式,每組要輪流派一位代表彈射一下,互分高下,藉此提供機會讓組員商討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