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5的文章

合作遊戲 - 千鈞一髮.要各組員瞬間作出決定

合作遊戲 - 千鈞一髮.要各組員瞬間作出決定 目的:提供討論對策的機會 人數:5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5人一組,最少兩組,每組一字排開,並與另一組參加者相對站好。 2 . 每組先派一位組員站到兩組的中間,並轉身回望自己的組員。 3 . 工作員會倒數5聲,說到1時,雙方代表要背對著對方猜拳,並將出拳的手舉起。 4 . 在工作員倒數的時候,雙方的組員可以說話或動作,提示自己的代表出什麼拳。 5 . 由於雙方的組員能即時看到對面組的指示,並作出相應對策,故雙方可不停改變決定,只要倒數到1時,代表能即時出拳便可。 6 . 工作員可讓參加者進行遊戲前給予時間商討對策。

合作遊戲 - 繩中傳奇.情人節派對適用

合作遊戲 - 繩中傳奇.情人節派對適用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每組最少6人(人數必要是雙數)、最少2組 物資:繩子,每條約1.5米至2米長 玩法: 1 . 每組參加者圍圈站好,參加者與對面的參加者拿著同一條繩索,各拿繩索的頭尾兩端,如六人一組的話,繩索剛好成「米」字型。 2 . 整體的遊戲流程是:每組各纏一個繩結,然後兩組交換位置,並鬥快解開對方的繩結。 3 . 詳細的流程是:每組參加者於限時內利用參加者的走動,盡量將繩索繞成為難以拆解的繩結。 4 . 限時結束時,兩組參加者原地放下繩結,然後兩組交換位置站好,並拿起他組的繩結。 5 . 工作員一聲令下,兩組參加者要鬥快解開繩結,最快將繩索分離的一組為勝。 6 . 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無論是繞結或解結,過程中,參加者們都要拿著繩頭或繩尾,不可鬆開拿繩的手。 注意事項: 1 . 參加者要小心被繩索勒到脖子。

破冰遊戲 - 讚口不絶.不要吝嗇讚美的說話

破冰遊戲 - 讚口不絶.不要吝嗇讚美的說話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促進參加者互相讚賞,建立小組內正面氣氛。 人數:20人以下為佳 道具:紙條(背後貼上雙面膠紙)、筆 玩法: 1 . 參加者每人獲發一張紙條及一枝筆,每人在紙條上寫一句讚美的說話,如:你真聰明、你真有耐性等。 2 . 參加者可在限時內找他人以三局兩勝形式猜拳,勝者給敗者貼上「讚美紙條」在身上。 3 . 貼在身上的「讚美紙條」不可取下。 4 . 在課堂的過程中,身上有「讚美紙條」的參加者要盡力尋找機會,說出紙條上的讚美說話,如大家覺得他說讚美的說話的時機及用法恰當,他才可以取下該張紙條。 注意事項: 1 . 如課堂完結前,參加者身上仍有「讚美紙條」,工作員可邀請他選一位組員作讚賞,之後才讓他取下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