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2014的文章

合作遊戲 - 瘋狂駕駛員.大家要扣好安全帶喔!

合作遊戲 - 瘋狂駕駛員.大家要扣好安全帶喔!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讓參加者學習發出指示,體驗溝通的重要性。 人數:2人1組為佳 物資:眼罩 玩法: 1 . 參加者二人一組,一前一後排好。 2 . 前方參加者戴上眼罩。 3 . 參加者可在限時內,於場中自由走動。後方參加者要跟著自己的伙伴,並發出指示,避免前方參加者撞到障礙物及其他參加者。過程中,只可用語言指示,除非情況緊急,否則不可用手拉著前方參加者行走。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適宜提醒參加者慢慢地步行,避免接傷。 2 . 遊戲有點像「信任行」。

互相認識遊戲 - 啞然失笑.不好笑的集體遊戲

互相認識遊戲 - 啞然失笑.不好笑的集體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促進參加者互動。 人數:20人1組為佳 道具:飲管 玩法1: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每人獲發一條飲管。 2 . 遊戲開始時,將飲管夾在鼻子與上唇之間。 3 . 派一位參加者到圈中引大家發笑,最先被引到笑飲管掉落的一位接替搞笑的工作。 玩法2: 1 . 參加者每人獲發一條飲管。 2 . 遊戲開始時,將飲管夾在鼻子與上唇之間,參加者在場內自由走動,見面時先向對方揮手打招呼,之後可隨意傾談。 3 . 大家可說話或做動作引對方發笑,因發笑而掉落飲管的一方為敗。 更新於2015年4月9日

互相認識遊戲 - 疑幻似真.將假的事情當真的演釋

互相認識遊戲 - 疑幻似真.將假的事情當真的演釋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公開發言,藉此互相了解 人數:人越多越好玩,工作員可以挑選最有趣味的參加者說說故事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隨機邀請一位參加者出來說出關於自己的兩件事,當中一件是真事,一件是假事。 2 . 其他參加者就要分辨出哪一件是真事。

解難遊戲 - 枯木生花.在寶特瓶上開花

解難遊戲 - 枯木生花.在寶特瓶上開花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每組5人以下為佳 物資:每組1個寶特瓶、3套撲克牌 玩法: 1 . 每組獲發1個寶特瓶及3套撲克牌,寶特瓶垂直置於地上。 2 . 參加者要在3分鐘內,在將撲克牌放於寶特瓶蓋上,限時結束後,手上持人撲克牌最少的一組為勝。 3 . 過程中,參加者要將撲克牌逐張放於寶特瓶蓋上,但每張撲克也不可覆蓋上一張撲克的一半面積,否則便算違規要重新開始。 4 . 如過程順利,參加者的撲克會呈現右圖的形狀,圖片只供參考,參加者可發揮創意疊出不同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