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2014的文章

互相認識遊戲 - 推三推四.齊來互相推卸責任

互相認識遊戲 - 推三推四.齊來互相推卸責任 目的:讓參加者互相識名字 人數:10人或以上為佳 玩法: 1 . 大家先學懂節奏,先「拍手」=>「拍大腿」=>「拍手」=>「拍大腿」,如此類推。 2 . 然後由工作員先說:「小明偷了雪櫃個大西瓜」 3 . 然後小明要接著說:「唔係我,唔係我,瑪麗偷了雪櫃個大西瓜」,然後由瑪麗重覆以上步驟。

破冰遊戲 - 踢拖鞋

破冰遊戲 - 踢拖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道具:拖鞋、水桶 玩法: 1 . 工作員先設置好起點及水桶,兩處相隔約十呎距離。 2 . 遊戲開始時,每組輪流派出一位參加者到起點,把拖鞋用腳踢飛出去,拖鞋最接近水桶的一組為勝。 3 . 如拖鞋直接掉入水桶的組別會獲得工作員的特別獎勵。 4 . 遊戲也可以改為把拖鞋踢飛最遠的為勝,最重要是玩得開心。

合作遊戲 - 電光火石

合作遊戲 - 電光火石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商討策略 人數:5人以下1組為佳 玩法: 1 . 在4呎乘4呎範圍內撒亂約50粒鵝春石。 2 . 參加者最少2組,輪流派出一位代表到範圍內撿石子,能撿到最多的一組為勝。 3 . 檢石子時只可用單手,先拿起第一塊石子,之後也要拋起並接回手中石子的瞬間撿下一塊石子,可用另一隻手作儲存石子用,如此類推,直至無法再撿到石子。 4 . 過程中,如有任何一石子掉回到地上,則作回合結束,要點算手上的石子,然後到下一位作賽。

合作遊戲 - 按圖索驥.齊心合力按線索去拼出完美

合作遊戲 - 按圖索驥.齊心合力按線索去拼出完美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4-5人1組為佳 道具:每幅100塊的拼圖 玩法: 1 . 參加者分成4-5人1組,每組獲發1幅100塊的拼圖。 2 . 各組要在限時內拼好拼圖,拼得最多的一組為勝。 3 . 遊戲開始前,工作員可給予時間讓參加者商討拼合的方法,如分顏色、分位置等,參加者可自由討論。 4 . 工作員可與參加者多進行一回合遊戲,讓參加者挑戰自己,比上一回合做得更好。

合作遊戲 - 隠形迷宮.考驗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

合作遊戲 - 隠形迷宮.考驗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互相提醒的能力,提升合作技巧。 人數:4 - 5人1組為佳 物資:方格迷宮 物資預備: 1 . 工作員在遊戲前先要製作「方格迷宮」。先用A4紙(小編會採用已用過的A4廢紙)拼貼出一個8X8的方格陣,並用膠帶貼穏,然後在選出兩個角落分別寫上「起點」及「終點」。小編認為這個方格陣較容易攜帶,也可重複使用。 2 . 方格迷宮也可不用紙張製作,大家也可使用容易買到的拼圖地墊代替。 3 . 最後要擬定一條路線由起點至終點,並用另一張紙將路線記錄下來。 玩法: 1 . 參加者可分成4 - 5人1組,最少2組。 2 . 小組輪流派出一人由起點進入迷宮,然後逐格在迷宮中前進,最快達到終點一組的為勝。 3 . 第一組先派一人進入迷宮,一格格地前進,工作員要觀察入內的組員的前進路線,如他踏進錯誤的格子便要離開迷宮,由下一組派人進迷宮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