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9月, 2014的文章

分享:<香港人給台灣人的10個快問快答:中國都給香港「普選」了,為什麼學生還要罷課?>

<資料來源自:thenewslens 關鍵評論網> 香港人給台灣人的10個快問快答:中國都給香港「普選」了,為什麼學生還要罷課? KaChun   2014/09/28  發表於  • 國際   • 政治 編按:感謝Hong Kong Democracy Now,替此文提供了英文版。 1. 在了解學生在爭取什麼之前,我們一定要知道現在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是怎樣「產生」的: 他是由「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來的,而選舉委員會內只有1200人(他們叫自己作委員)。然而,中國表示,雖然只有1200人,但其實這1200人在香港是「具有代表性」的,因為這1200人是來自香港不同的行業(在台灣叫產業?),來自「四大界別」。先不管他們「具不具有代表性?」,反正就是這1200人替香港7百萬人選特首。 Photo Credit: 香港政府  2. 那誰規定歷任的香港特首一直由「選舉委員會」(之前還有其他名字)選出來的? 要是你不想看太多歷史,你可以簡單理解其為「歷史的遺物」,就是當香港快要回歸中國、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的時候,英國與中國簽訂了《中英聯合聲明》,稍微簡單提到香港回歸後,特首的選舉要根據《基本法》(就是香港的法律)所說的選出來。  3. 不是「選舉委員會」1200人選嗎?那香港人是走什麼運,可以突然爭取一個「普選」? (小編在解釋這個之前,還翻查了一點資料,發現香港爭取普選的路真的好漫長)簡單來說,香港《基本法》(就是香港的法律)早就寫好了我們可以普選,只是一直「沒準備好」,才沒有真的讓我們選。但大家要小心了,因為條文內容是正反雙方一直在爭議的,《基本法》這樣寫: 《基本法》第四十五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行政長官產生的具體辦法由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規定。 簡單來說: 特首在香港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國任命。 特首如何產生?要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

破冰遊戲 - 時間感應.有機會玩到不省人事

破冰遊戲 - 時間感應.有機會玩到不省人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鼓勵參加者之間多溝通,促進合作關係。 人數:2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二人一組,相對而坐。 2 . 所有參加者一起閉上眼晴,然後工作員會定出一個時間,如10秒。 3 . 遊戲開始時,同組參加者一起心中倒數10秒,倒數結束後張開雙眼,如同組的參加者同一時間張開眼,便算挑戰成功;相反,如未能同一時間張開眼便算挑戰失敗。 4 . 工作員可帶領大家進行2-3輪挑戰。 活動解說: 1 . 與人合作的時候,永不能知道對方的想法,適宜多溝通,多交換意見,才能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毋須要裁判監察參加者是否誠實,信任參加者會循守規則吧! 2 . 如在戶外活動後的車程上,可利用本活動,將時間越玩越長,帶領參加者進行休息。

互相認識遊戲 - 音樂傳球.家傳戶曉的好遊戲

互相認識遊戲 - 音樂傳球.家傳戶曉的好遊戲 目的:讓參與者作簡單的自我介紹的認識 物資:音樂、氣球 人數:不限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 2 . 當音樂開始時,由第一位參加者開始將氣球傳給下一位,如此類推 3 . 當音樂停下來時,手持氣球的參加者作自我介紹。 注意事項: 1 . 如參與人數較多時,可多傳一個氣球,使參加者有更多機會參與遊戲。

破冰遊戲 - 頭殼守護隊.歡樂的兵戎相見!

破冰遊戲 - 頭殼守護隊.歡樂的兵戎相見!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帶出組員間互相愛護的訊息。 人數:11 - 20人為佳 道具:帽子1頂、報紙棒一卷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然後先順序報數,各人記好自已的號碼。 2 . 工作員將帽子及報紙棒分別交給任意兩位參加者。 3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隨意喊出一個參加者的號碼,之後帽子及報紙棒要盡快傳向該位參加者。 4 . 如報紙棒先傳到該位參加者的旁邊的人時,拿到報紙棒的參加者可揮棒輕打被喊數字的參加者的頭殼,如成功打到頭殼的話,有份傳報紙棒的參加者為勝方。 5 . 如帽子先傳到被喊數字的參加者時,他可以戴上帽子,戴帽子後就算防守成功,有份傳帽子的參加者為勝方。

破冰遊戲 - 眉目傳情.車上遊戲適用

破冰遊戲 - 眉目傳情.車上遊戲適用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8 - 10人 1組為佳 玩法: 1 . 玩法與 <<以訛傳訛>> 類同。 2 . 參加者分為8 - 10人 1組,每組排成一列站好。 3 . 工作員先將一個數字告訴每組最後一位參加者。 4 . 遊戲開始時,大家不可以說話,最後一位參加者要用眨眼的動作,將數字由隊尾傳至隊頭,最快而又最準確的一組為勝。 5 . 如本遊戲用以破冰,工作員可以多給予一些指引,讓參加者更能樂在其中:參加者可以右眼代表十位數,左眼代表個位數。 6 . 如要傳的數字是37,最後一位參加者拍前一位參加者的肩膀,待他回頭看眼神,再右眼眨3下,左眼眨7下,使前方參加者知道數目。 進階玩法: 7 . 數字由二位數增至三位數,參加者用嘴巴來表示百位數。 8 . 如要傳的數字是256,嘴巴先將開5下,右眼眨5下,左眼眨6下。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自行改變代表數字的動作,以配合活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