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14的文章

解難遊戲 - 大茶飯.參加者當機立斷的大買賣

解難遊戲 - 大茶飯.參加者當機立斷的大買賣 目的:讓參加者商討致勝的策略。 人數:2-4人1組為佳 道具:一整盤鐵墊片(可用膠籌碼代替) 玩法: 1 . 工作員先準備一整盤的鐵墊片。 2 . 參加者先分成2-4人一組,每組每次派一位參加者輪流到工作員跟前拿鐵墊片 3 . 拿鐵墊片前,先說出數量,之後參加者單手拿起鐵墊片,如拿起的數量與說出的數量相同,則可將鐵墊片帶回組內,然後到下一組拿鐵墊片 4 . 當所有參加者都拿過鐵墊片後便結算數目,最多鐵墊片的一組為勝。

解難遊戲 - 荷槍實彈

解難遊戲 - 荷槍實彈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共同商討對策。 人數:2-4人1組為佳 物資:每人一份物資,每份物資包括:粗吸管2枝、幼吸管3枝、衞生紙約干、剪刀1把 玩法: 1 . 參加者每人一份物資,並利用物資每人製作一支吹管和三枝吹箭,可以讓參加者分組討論製作的方法。 2 . 並利用每人自製的吹箭來比賽射程。

互相認識遊戲 - 開口中.獎門人的經典遊戲

互相認識遊戲 - 開口中.獎門人的經典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透過遊戲活動讓參加者互相認識。 人數:20人以下為佳 玩法: 1 . 工作員先暗中在紙上寫一個1~100號之間的神秘數字,或用手機記下數字也可,為求公正,這個步驟一定要實行。 2 . 神秘數字以67為例 2 . 參加者要說出一個由1~100號之間的號碼(但不能說1及100) 3 . 當參加者說完一個號碼(如54),工作員便要收窄範圍,並說出54~100 5 . 下一位參加者要在新的範圍內選出另一個號碼(如81),然後工作員繼續收窄範圍,並說出54~81 6 . 當參加者說中神秘數字後,工作員可公開寫在紙上的數字,參加者要接受小懲罰,如自我介紹 7 . 完成小懲罰後便新開始下一回合。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預備氣球一個,當參加者說中神秘數字時即刺波氣球,增添緊張的氣氛。 2 . 遊戲可更改玩法,參加者說完號碼後,可指定另一位參加者說數字,讓彼此說說大家的名字,達致互相認識。 更新於2015年4月9日

解難遊戲 - 超越潛能.要超越自己的思考潛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解難遊戲 - 超越潛能.要超越自己的思考潛能,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共同解決困難,並藉此增加彼此的意見交流 人數:5人以下為佳 物資:每組3枝竹或木筷子、15個方柱狀膠樽 玩法: 1 . 工作員先設置場地,每組有2張課室桌,兩張桌子要相距約1枝筷子的長度,讓同學不能用1枝快子架在兩張桌之間。 2 . 參加者約4-5人一組,每組會有3枝筷子、15個方柱狀膠樽。 3 . 遊戲目標,參加者要在限時之內想出方法,利用筷子架起一條橋,並在筷子橋上放置膠樽,橋不倒塌並能放到最多的膠樽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如想知道破解方法請按這裡>

合作遊戲 - 生命線.維繫大家生命的繩索

合作遊戲 - 生命線.維繫大家生命的繩索 目的:令參加者同處險境,促進他們互相鼓勵及支持。 人數:約10人1組為佳 道具:尼龍繩索、眼罩 預備場地: 1 . 小編多數於戶外喬木樹林或不太斜的山坡進行本活動,根據經驗,戶外陌生的環境,及未知的前路下,參加者更能互相提醒互相照顧,但在室內進行時,參加者的互助意識明顯較弱。 2 . 工作員先用繩索第一端固定在第一棵樹上,這棵樹作為起點。 3 . 然後工作員利用繩索拉出約400米的路線,直至終點。 4 . 路途中繩索可繞過樹木,跨過石椅等障礙,也可以將繫高點或繫低點,以增加遊戲的難度。 5 . 要注意繩索要拉緊,如果太鬆的話會使參加者無法正確掌握繩索的位置,影響遊戲的進行。 玩法: 1 . 工作員先向參加者簡介稍後的流程。 2 . 參加者分成每10人1組,然後排成一列。排頭位的參加者尤為重要,因為他要負責探索道路及向後方發出正確的提示,因此參加者要商量好排列的次序。 3 . 排成一列後,每位參加者也用眼罩矇起雙眼,然後雙手搭著前方參加者的肩膊。 4 . 工作員拉著第一位參加者的手,帶領著全組參加者步行至起點,工作員讓第一位參加的手拉著起點的繩索。 5 . 當第一位參加者手拉著繩索,遊戲便正式開始。參加者要沿著繩索,邊摸索邊跨越障礙走到終點。當隊伍慢慢前進時,其他參加者也可單手拉著繩索,另一隻手搭前方肩膊慢慢前進。 6 . 如能全組參加者一起安全到達終點便算任務成功,如到達時走失了一位參加者也算係務失敗。 7 . 過程中,參加者們不可脫下眼罩,也要互相提醒,互相幫助。如第一位參加者發現路邊有石頭,便要向後方參加者發出指示「左邊有石頭,大家靠右避」,如遇梯級,便要發出指示「前面有梯級,大家注意腳步」。後方發出的指示也很重要,如走失隊員時便要通知前方「大家等等,後方的組員跟不上」,待點齊人數後才繼續前進。 8 . 如無特別情況,工作員在開始遊戲後就不再向參加者提供指示,只需在旁留意參加者的安全,讓參加者好好享受這探索前進的旅程。 注意事項: 1 . 如參加者年幼或能力較弱,工作員可給予多點提示,讓參加者更了解遊戲中的危機,如可簡介路線上的障礙、失去生命線的危險、怎麼確保組員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