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14的文章

解難遊戲 - 卡牌上的膠瓶

解難遊戲 - 卡牌上的膠瓶 目的: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共同解決困難。 人數:3-5人一組為佳 道具:撲克牌、寶貼萬用膠、空膠樽(保特瓶) 玩法: 1 . 每組有30張撲克牌、寶貼約干、空膠樽1個。 2 . 參加者要在限時內,利用撲克牌及寶貼製製作一個卡牌塔,然後將膠樽放放塔上,樽頂的高度時高的一組為勝。 3 . 膠樽的放置方法一限,可橫放也可直立,但最後檢測結果時,只會量度樽身最高的位置。 4 . 利用撲克牌建塔的形式不限,可將撲克撕開、掃疊,但有以下要求:      A . 不可用寶貼將塔固定在地上      B . 塔要自行站立最少三十秒 5 . 工作員會要求參加者先商討,後製作。先商量塔的建造方案,及安排好分工後,才給予約二十五分鐘時間,讓參加者製作。 6 . 並在時間完結後,一同檢測撲克塔是否符合要求。 注意事項: 1 . 每組人數太多的話,可能會使個別組員沒事情可做、太悠閒,建議約5人為1組。 2 . 若參加者能加較高,如高中生(尤其物理科學生)或成年人,可使用裝滿水的膠樽,以增加難度。 3 . 可變化規則使遊戲更刺激。遊戲改以計分制,高度1CM為1分,另每張未用的撲克牌加3分,最高分的一組為勝。

合作遊戲 - 出位大聯盟.懂得出位也要懂得歸位!

合作遊戲 - 出位大聯盟.懂得出位也要懂得歸位! 目的:讓參加者體驗到互相提醒的重要性。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商討對策。 人數:11 - 20人為佳 道具:眼罩、椅子 玩法: 1 . 參加者每人一張椅子,排成「U」字型坐好(不要圍圈坐,圍圈坐的難度太高了)。 2 . 工作員給予時間,讓參加者記住自己的座位位置。 2 . 每位參加者都戴上一個眼罩。 3 . 工作員帶領每位參加者到場內隨意一個地方站好預備開始。 4 . 遊戲目標是全體參加者要盡快找回自己的座位坐好,並一起舉手便算成功完成任務。 5 . 遊戲可再進行第二回合,第二回全開始前,工作員讓參加者們商討有效及準確完成任務的方法。 6 . 帶領活動解說時,工作員可將重點放於用什麼辦法找回自己的椅子?其他人對自己有什麼幫助?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預備場地時,應盡量移除場地內不必要的擺設,避免參加者撞到而受傷。

合作遊戲 - 合力護凳

合作遊戲 - 合力護凳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提供機會讓參加者們商討對策。 人數:20人一組為佳 玩法: 1 . 玩法與「爭凳仔」相似。 2 . 參加者每人一張椅子,然後可在場地內隨意選擇一個位置放自己的椅子並坐好。 3 . 之後工作員再加一張椅子,讓參加者商討空椅放在哪個位置。 4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如坐到空椅上,就算工作員獲勝。參加者的目標是合力填補空椅子,令工作員無法坐到空椅上。 5 . 例如,如參加者A離開自己的椅子,坐到空椅上,他本來的位置就會成為新的空椅,工作員如坐到該空椅也算勝利。 6 . 因此參加者要想出辦法,如何有效率地填補空椅,使工作員無法坐到空椅,就是成功的關鍵。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要注意安全。 2 . 其實由望空椅最遠的參加者填補空椅,工作員坐到空椅的機會就會降低。

破冰遊戲 - 齊心拍掌.合作拍出最齊的掌聲

破冰遊戲 - 齊心拍掌.合作拍出最齊的掌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讓參加者之間有初步的合作機會。 人數: 20人一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 2 . 工作員說出一個數字,如「5」,參加者便要齊整地拍出5次掌聲。 3 . 工作員可由「1」開始,將拍掌次數慢慢遞升,讓參加者熟悉玩法。 4 . 如參加者的掌聲不整齊,工作員可要求參加者想出一個方法令大家能拍出整齊的掌聲。 注意事項: 1 . 小編認為這個遊戲最重要的環節是讚賞的部份,如參加者真的做得好,可給予口頭的讚賞,這能鼓勵參加者更樂意與他人合作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