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4的文章

合作遊戲 - 拳速傳說.一起重拳出擊吧!

合作遊戲 - 拳速傳說.一起重拳出擊吧!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人數越多,氣氛越好玩,小編曾試過與120人一起進行 用具:計時器、白板及白板筆 玩法: 1 . 需要最少兩位工作員,一位負責帶領,另一位協助計時 2 . 工作員與參加者一同圍圈站,大家的肩膀要互相貼近,手牽手站好。 3 . 由工作員開始,右手揮出第一拳,然後以逆時針方向參加者輪流揮一下右拳,直至最後一位參加者揮拳。 4 . 另一位工作員則協助計時,計算由第一拳至最後一拳的所需時間,並於白板寫上時間,讓所有人都能看見。 5 . 然後工作員鼓勵各參加者再進行揮拳,看是否能夠打破剛才大家的紀錄。 注意事項: 1 . 本活動涉及身體接觸,適宜之前先進行破冰活動。 2 . 提醒參加者注意身體動作,避免令他人受傷。 3 . 120人的揮拳遊戲,大約所需時間為4秒。(這是小編見過最快的拳速)

合作遊戲 - 彩虹傘.歡樂繽紛的集體遊戲

合作遊戲 - 彩虹傘 歡樂繽紛的集體遊戲 用具:彩虹傘、沙灘球或汽球一個 目的:營造歡樂氣氛,促進參加者合作。 1 . 參加者圍著並用手捉著彩虹傘的邊緣,然後跟隨工作員的指示,簡單進行上升及下降等動作。 2 . 為使活動更順利進行,適宜在開始前將參加者平均分為A、B兩組,然後一位A組員,一位B組員,梅花間竹形式平均圍好。如男女數目相約,可一男一女地圍圈站,使彩虹拉彩虹傘的力度平均。 3 . 工作員向參加者講解本活動需要全體共同做出動作,如有其中一人不合群也會導致動作失敗;也需要全體專注聆聽工作員發出的指令作出一致的動作。 彩虹傘各招式講解: A . 升高與降下 : 工作員喊「升高高」時,全體一起舉起雙手使彩虹傘升起;當喊「降低低」時,全體蹲下,並將彩虹傘降至地面;喊「手平平」時,全體站著,手垂下。工作員也可以「升降機的樓層」來表示升降,如喊「10樓」是就是舉得最高,「地下」就是降到最低,「5樓」就是站著的姿勢。 B .  大風與微風 : 工作員喊三種指令代表風力的強度,參加者按風力強度顫動雙手,製造出波浪,風力越大,製造出越大的波浪,看大家的風浪有多大。口號順序為「無風」、「微微風」及「大大風」。工作員也可以將口號換為天文台的颱風警告訊號,「一號風球」時有小波浪,「十號風球」時用力製造最大的波浪。工作員也可在彩虹傘上放一個沙灘波,使這動作更有趣。 C .  左轉與右轉 : 工作員喊「左轉」時,全體向左小步行走,使彩虹傘呈順時針方向轉;喊「右轉」時,全體向右小步行走,使彩虹傘呈順時針方向轉。如參加者已熟練左轉及右轉動作,工作員可嘗試指示參加者放開左手或右手轉動。 D .  小蛋糕 : 工作員先向參加者講解一連串動作,才一起行動。全體順次序做「升高高」、「降低低」並用雙腳踩著彩虹傘邊緣,手放開,人站立。這樣使彩虹傘下充滿空氣,並集體用腳封邊,讓空氣不易外流,形成一圓拱形,像小蛋糕一樣。工作員可邀請參加者一起用手摸摸小蛋糕。參加者熟練一連串動作後,工作員可以口號「小蛋糕」指示全體進行。 E .  吃蛋糕 : 本招式需要在開始前將參加者平均分為A、B兩組,然後一位A組員,一位B組員,梅花間竹形式平均圍好。先做出「小蛋糕」,然後A組組員,以爬行形式在彩虹傘上向中央邊擠出空氣邊爬行,這個叫作「吃蛋糕」,A組吃完後到B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