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月, 2013的文章

合作遊戲 - 不倒皇座 同心協力,萬事皆成

不倒皇座 目的:增加合作性及團隊精神 1 . 所有參加者排成一列,手搭著前方參加者的肩膊。 2 . 第一位參加者繞到後方,搭著最後一位參加者的肩膊,使整列參加者形成圓形。 3 . 活動開始時,工作員指示參加者要齊心同步,輕輕地坐在後方參加者的膝上,使全組參加者都能穏定地坐好,不會有參加者失平衡。 4 . 當大家都能坐好後,工作員可以指示參加者做出一些手部動作,如:舉起雙手或拍掌。 注意事項: 1 . 穿著裙子的女生不適宜參與本遊戲 2 . 參加者之間會有一定的身體接觸,適宜進行破冰遊戲後,才進行本遊戲

合作遊戲 - 同心鞋運 合心合力傳鞋子

遊戲與「桶來有方」類同 同心鞋運 目的:促進參加者合作 人數:約10人一組為佳 1 . 所有參加者先脫下鞋子,排成一橫行坐好 2 . 工作員將所有鞋子放到第一位參加者旁邊,作為起點 3 . 參加者要盡快將所有鞋子有起點傳至最後一位參加者,途中只可用腳掌,不可以用其它身體部位。 4 . 工作員可協助參加者計時,並讓參加者們挑戰自己的時間。 5 . 本遊戲可分組進行競技賽,增加挑戰性 注意事項: 1 . 穿裙子的女生不適宜進行本活動。

合作遊戲 - 桶來有方 以腳傳桶

桶來有方 目的:促進參加者合作 人數:每組約10人為佳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工作員在其中一位參加者的腳掌上放一個小膠桶 2 . 參加者要用腳掌將小膠桶傳給下一位參加者,直至將膠桶傳回到第一位參加者 3 . 傳桶途中,參加者只可用腳掌,不可以用其它身體部位。 4 . 工作員可協助參加者計時,並讓參加者們挑戰自己的時間。 5 . 本遊戲可分組進行競技賽,增加挑戰性 注意事項: 1 . 穿裙子的女生不適宜進行本活動。

合作遊戲 - 圓來躲不了 快讓呼拉圈通過

圓來躲不了 目的:促進參加者之間的合作,提升團隊精神 物資:每組一至兩個大呼拉圈 1 . 參加者手拉手圍圈站好,在其中一位參加者身上穿上一個呼拉圈。 2 . 參加者要在手拉手的情況下,盡快將呼拉圈穿過自己的身體,一個參加者接一個參加者地,直至呼拉圈經過所有人,回到第一位參加者身上,方為完成,工作員協助計時,並讓參加者們挑戰自己,創造更快的時間。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可以分組進行競賽 2 . 也可多加一個繩圈,當同一位參加者身上有兩個圈重疊時,該位參加者便要接受懲罰。

合作遊戲 - 極速運氣球

極速運氣球 目的:磨練組員的合作技巧 1 . 參加者分成兩人一組,一同站在起點線。 2 . 每組參加者都獲派一個氣球,參加者要將氣球運送至終點。 3 . 運送氣球的時候,除了用手外,兩位參加者可用身體不同部份來夾著氣球,將氣球運送至終點。 4 . 參加者可以在出發前商量好用身體哪一個部份運送氣球,才能夠快速地運送 5 . 工作員可以為參加者計時,挑戰他們最快的時間

合作遊戲 - 棍球大激鬥

棍球大激鬥 目的:促進參加者之間的合作,營造輕鬆氣氛 物資:長膠條2條、廢紙球一個、兩張椅子(作為龍門用) 人數:每組最少四、五人為佳 1 . 工作員先安排好場地及物資,並預先在場地的左右兩邊,各放一張椅子,作為龍門,就像是足球場的龍門一樣。場的中央放置2條長膠條及一個廢紙球。 1 . 參加者分成兩組坐好,每組都以報數形式,給予每位參加者一個數字。 2 . 工作員安排各組守護一個龍門 2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讀出一個數字,如1號。接著兩組的1號參加者都要盡快走到場中央,拿起長膠條,將廢紙球推進對方的龍門(即椅底)。如成功將球推進對方龍門,則該組可得一分,遊戲完結時,最高分的一組為勝。 4 . 雙方只可以用長膠條將球打進對方龍門,不可以使用身體的任何部份接觸到紙球。 5 . 雙方在競技的同時,工作員會隨時說出另一個數字,該數字的參加者要立刻接春場中的參加者繼續競技 注意事項: 1 . 如沒有長膠條,可以用報紙卷成圓柱體作為球棒。 2 . 工作員提醒參加者,注意踫撞,小心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