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3的文章

合作活動 - 眾志攻城 兄弟們,上呀!

眾志攻城 目的:提高參加者的投入感,加強合作性。 人數:約十人一組,最少兩組 1 . 工作員在地上用膠紙在地上貼出約二十呎的直線,線頭和線尾分別為A點和B點。 2 . 參加者分A、B兩組,分別站在A點和B點前,排好直線。 3 . 遊戲開始時,A、B兩組最前的參加者要盡快沿直線跑向對面組,如有參加者能到達對面組的起點,則該組為勝。 4 . 如兩位參加者在路上相遇時,要包剪鎚決勝負,勝方可繼續往前跑,負方則要回到隊尾排隊,及立即由下一位隊員跑上,相遇時也要包剪鎚決勝負,直至有參加者能到達對方的起點,像雙方在攻城一樣。 注意事項: 1 . 若在籃球場或足球場進行活動,工作員可以球場的週界為攻城的路線,路線較長會比較好玩一點。

合作遊戲 - 氣球世界盃

氣球世界盃 目的:加強小組合作性 人數:約十人一組為佳 1 . 參加者分A、B兩組 2 . 兩組參加者各自排成一列,面對面坐好。兩組的參加者都1、2、1、2地報數,雙數的參加者交換位坐,形成下圖的排列 A1 B2 A1 B2 A1 B1 A2 B1 A2 B1 3 . 兩組可各選一位「守門員」,分別站在隊頭及隊尾,兩位守門員都要拿著竹籤。 4 . 遊戲開始時,工作員在隊中間放出一個氣球,兩組參加者要盡力將氣球拍向自己組的守門員,如守門員用竹籤刺破氣球,則該隊可得一分,工作員可訂立一個分數作為目標,最先獲得該分數的一組為勝。 5 . 參加者要注意,拍氣球時,不可以離開座位。 注意事項: 1 . 可在隊的兩側安排一兩位工作員,當氣球被拍出界時,工作員可將氣球放回隊中央重新開始。

合作遊戲 - 氣球蟲

氣球蟲 目的:促進參加者合作,增加參加者的溝通。 人數:每組約10人為佳 1 . 參加者約十人一組,全組排成一列。 2 . 工作員將氣球放在參加者與參加者之間,參加者們要盡量與前面的人靠近夾著氣球,並維持這個狀態由起點步行至終點,途中氣球不可以掉到地上。 3 . 工作員可以在路線上放置不同的障礙物,以考驗參加者的合作。 注意事項: 1 . 遊戲可以分組進行競賽,使遊戲更刺激。

合作遊戲 - 快樂氣球 讓氣球維持在半空的遊戲

快樂氣球 目的:營造快樂氣氛,促進參力者合作。 人數:約十人一組較佳 1 . 所有參力者手拖手及圍圈站好。 2 . 工作員將一個氣球放在圈內,參加者要用身體任何部位,將氣球維持在空中,不可著地。 3 . 過程中,參加者要維持手拖手的狀態,不可放開手。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要提醒參加者小心踫撞,尤其是小心用腿踢氣球的動作,別要踢到他人。 2 . 參加者熟悉玩法後,可增加氣球的數目,或是以分組進行比賽,看哪組能維持最久。

互相認識遊戲 - 有你無我 要放開自我 接受別人

有你無我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相認識,加深彼此的了解。 1 . 每位參加者獲發5粒糖果 2 . 在限時內,參加者可以互相交談,訪問對方的背景資料,如姓名、興趣等 3 . 在過程中,參加者不能說「我」字或同音字,如說了的話就要將一粒糖果交給對方。 4 . 參加者也可以運用策略,令對方失誤,藉此獲得對方的糖果。 5 . 限時結束後,大家可比較手上糖果的數目,並一同享用糖果。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購買不同種類的糖果,增添遊戲的樂趣。

互相認識遊戲 - 一馬當先 跑得快就能一馬當先

一馬當先 目的:讓參加者互相認識大家的名字,也讓參加者跑動,營造輕鬆氣氛。 人數:參加者最少分兩組,每組約十人。 1 . 參加者每人有一張白紙,在紙上大大的寫上自己的姓名。 2 . 工作員設置起點及終點線,最好有一段足夠跑動的距離。 3 . 參加者分兩組,站在起點線前。 4 . 活動開始時,兩組參加者每次派出一人,跑到終點線,然後才可派下一位參加者跑到終點線,如此類推,最快所有人到達終點線的一組為勝。 5 . 參加者跑向終點時的流程如下,將白紙放在胸前,不得用手按著,跑到終點線,然後回頭叫出下一位參加者的名字,到該位參加者重覆以上的步驟,直至所有參加者都跑到終點線。 6 . 跑的途中,參加者不可用手按著白紙,也不能讓紙跌下,否則讓名參加者要重新起跑。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將本遊戲作出變化,如在紙上可寫上個人的優點詞語,參加者要叫出優點詞語,指示下一位參加者起跑。

互相認識遊戲 - 自由飛翔 附「性格形容詞」參考

自由飛翔  與友人一起飛 目的:給予機會讓參加者們互相認識對方的性格。 1 . 參加者每人一張A4紙,紙上寫上一些有關自己性格的詞語。 2 . 參加者可盡量寫多些詞語,但不可寫上有關外表物徵的詞語,也不可讓其他人知道自己寫的詞語內容。 3 . 完成後,參加者將A4紙摺成紙飛機,然後排成一列站好。 4 . 參加者閉上眼睛,工作員數三聲後,參加者一同將飛機擲出。 5 . 然後參加者可以張開眼睛,並拿起任何一隻飛機,並圍圈坐好。 6 . 在工作員的帶領下,參加者輪流猜出自己手上飛機的主人。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可以用PPT展示一些有關性格的形容詞,協助參加者進行活動。按這裡下載「 性格形容詞PPT 」。(下載後就不會出現亂碼)

互相認識遊戲 - 蜘蛛編網 齊編織結實的網子

蜘蛛編網 目的:促進參加者互相認識及凝聚力的建立,帶出互相幫忙,互相支持的態度。 1 . 參加者圍圈站好,並輪流介紹自己的名字。 2 . 由其中一位參加者開始,拿著尼龍繩球及手執繩的一端,然後隨意將繩球拋給任何一位參加者,手執繩球的參加者再拋給其他的參加者,直至將繩織成一個巨大的繩子。 3 . 參加者將繩球拋給其他人之前,要先說出對方的名字,對方預備好接繩球後,才可以將繩球拋給對方。 4 . 最後如能織出結實的網子,可邀請其中一位參加者躺在網子上,由其他參加者合力將他升起。 注意事項: 1 . 工作員提醒參加者,盡量將繩球拋給自己不相熟的參加者。 2 . 拋繩球的過程中,工作員可按情況,轉換拋繩球的說話主題,如說名字,轉換為自己愛吃的東西,加深參加者之間的認識。